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奇瑞尹同耀 整车+核心部件演绎科技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4: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

  在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中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奇瑞汽车,以“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作为参展主题,以绿色装点的1300多平方米特装展台,以10款新车、5款发动机和1款CVT无级变速箱的强大参展阵营,奇瑞汽车向人们展示出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的强大实力和面向未来快速发展的强烈信心。在18日车展现场开幕式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尹同耀告诉记者,本次北京车展,奇瑞五大阵营参展展品非常齐全,也具有代表性,彰显出了奇瑞这几年雄厚的发展实力,产品共分为五大阵营。第一阵营为三款酷炫概念车,分别为意大利都灵设计师精心打造的轿跑风云II号Coupe、SUV瑞虎5及高端两厢家轿奇瑞A3;第二阵营为绿色节能环保车型,分别为NewCrossover酷越车型奇瑞V5、Diesel柴油车、奇瑞A5/ISG混合动力车;第三阵营为刚刚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奇瑞QQ6、高端紧凑型两厢家轿奇瑞A1、Mini-MPV奇瑞V2及城市多功能物流车Mini-Van奇瑞开瑞(Karry);第四阵营为充分体现“更安全”理念的东方之子高级防弹车;第五阵营为创新动力———五款尖端发动机及一款CVT变速箱。从本次参展阵容来看,未来奇瑞的产品布局将按照这个模式走下去。

  在去年成功发布ACTECO自主品牌发动机后,本届车展奇瑞汽车在创新动力方面带来了五款最新研制的发动机,包括0.8LTCI汽油发动机、1.3DTCI柴油发动机、1.9DTCI柴油发动机、2.0LTCIDGI发动机及4.0LV8发动机。中低排量柴油发动机的亮相,不仅顺应了世界节能环保主题,也代表了目前国际发动机研制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

  此外,本届车展展示的QR019HCA无级变速器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噪音小、传动效率高等优质特点,成为奇瑞继发动机后的又一抢眼的核心部件。从整车到核心部件,奇瑞汽车借助北京车展的舞台,将科技未来演绎得淋漓尽致。

  相关新闻

  奇瑞3新车近期上市

  据悉,本届车展奇瑞汽车还展出了三款新车:城市多功能物流车Mini-Van开瑞(Karry),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Mini-MPV奇瑞V2,A0级高级两厢轿车奇瑞A1。尹同耀告诉记者,这三款车近期内将在全国分期上市,目前正在进行网络上的调整和布局,奇瑞相信这三款车一定能有个好的市场业绩。

  记者段旭北京摄影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