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品牌一种历经久远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9:30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先生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奥迪成功的占领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制高点,您认为,品牌经营对于奥迪在中国的成功有什么推动?

  安世豪先生:奥迪在中国之所以保持着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我想,除了我们的产品、经销商网络等原因外,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在品牌定位和用户形象上的塑造非常成功,可以说是深入人心。我们有超过30万的用户群,他们是那些事业成功而不事张扬、激情进取又富有品位的社会主流精英。这一用户形象和品牌定位使得奥迪和其他竞争对手形成了明显的区别。目前,奥迪的热销,正是品牌营销巨大力量的最好体现。

  今年1月,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以后,我们实现了国产和进口车网络的并网销售,这更有利于向我们的客户展示奥迪整体的形象。可以说,我们奥迪品牌在中国未来的战略核心就是品牌建设,通过品牌建设来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比如,我们会积极参与和支持与奥迪品牌内涵相符的社会公益、经济、文化及体育等项目,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来保持并扩大这我们的领先优势。

  新浪汽车:构建一个高端的品牌,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您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

  安世豪先生:构成高档品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要有好的工业设计——这种设计应该是不仅代表现在,而且是代表将来趋势的;其次是材料,一定要是最好的;第三,是要有最好的制造工艺——它的作用是将顶级设计和顶级的材料结合在一起。奥迪在制造工艺上非常严谨,甚至可以说是苛刻,比如车上所有缝隙的长度和宽度、螺丝的方向,关车门的声音,甚至车里的味道。我们有个“鼻子团队”,专门来检测车内的味道。当然,我认为这些只是一个品牌能否跻身高档品牌的必要条件。另外,就是用户的形象。它决定了你的产品主要卖给谁,或谁会主要买你的产品。

  其实很多豪华的物品具备相同的条件,比如顶级香槟、劳力士手表,它们都需要悠久的历史、精良的工艺和最先进的技术。这些不是任何一个新的品牌在短时间内能达到的。

  新浪汽车:品牌是无形的,就像音乐、风,它看似无形,却又实实在在地存在着。奥迪如何将自己的特色深入人心?

  安世豪先生:奥迪作为一个有百年历史的高档豪华品牌,它形成了“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理念和“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价值。我们要做的是时刻牢记奥迪的这些血统和基因,并且在细节方面时刻体现出奥迪品牌的这些特质。

  比如,我们尽量在车展、新产品投放等活动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符合高档豪华品质的东西。比如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我们尽量让我们的客人、经销商住豪华的酒店,我们希望他们时刻能体会到豪华,比如豪华的酒店的装修,物品的质地等等……甚至对我们的员工也是这样。我们培育大家对豪华的认知和敏感,让经销商和员工慢慢具备这样的品味和思维,这不是一朝一夕能达到,而是需要5年、10年。这些也许让公司提高花费,但是我们觉得非常值得。

  奥迪品牌的构建中,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

  安世豪先生:就汽车领域而言,之所以一个品牌可以成为高档豪华车品牌,首先就是制造商必须拥有悠久的历史,就像奥迪已经拥有百年历史,比如当年的霍希,一辆车相当于一栋别墅的价格;第二,就是技术,奥迪的一个口号就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技术是奥迪的“基因”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自从奥迪成立以来,奥迪就把科技作为生存发展的基本;第三,就是一个品牌必须生活在“豪华”里,包括它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在奥迪所做的活动中都尽量体现“豪华”,奥迪每一点一滴都在为追求“豪华”而努力。

  品牌其实是一种承诺,一种体验,是在顾客心中形成的概念,包括产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市场和服务。高档车最重要的是品质,当然,这一品质还要有连续性和一致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