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推出全新家庭车骏逸 竞争力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8:58  新浪汽车

  在北京车展作正式上市的东风日产骏逸,是首款领先于全球上市的家庭休旅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正式对外公布其具体配置和售价,售13.88-16.23万元之间。虽然骏逸在7月广州车展上已经首次亮相,但是东风日产还是把最重要的新车价格安排在本次北京车展正式公布,可见东风日产对此款新车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

  东风日产为何推出骏逸?

  多功能车骏逸的出世对东风日产又具有特别的战略意义。作为一款针对家用车市场的新车,多功能车骏逸是东风日产唯一一款轿车体系以外的车型,它的加入改变了东风日产的产品结构。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推出骏逸也是在迎合家庭用车市场的不断发展需要。

  骏逸上市的意义?

  骏逸代表了日产的领先科技和创新设计理念,这款创新的“随心空间休旅车”将会给国内家庭汽车消费者带来了全新升级家庭周末生活。高品质的内饰、可随意调整座位的宽适空间以及大气且具有现代感的外观给时尚家庭又多了一个理想购车选择。东风日产销售副总部长陈斌波曾表示,这标志着东风日产的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准已经达到了国际要求,相比过去中国都是引进国外市场的车型,这是一次根本性的转变。

  另外一点,2006年是东风日产的“超越年”。据市场分析人士透露,今年东风日产产销两旺,而骏逸的导入,将为东风日产超额完成今年20万辆的计划打响一场漂亮的收官战。同时根据东风日产“2的3次方计划”,骏逸将在2007年,为东风日产完成产销30万辆的目标,充当生力军的作用。

  骏逸的竞争力几何?

  虽然骏逸是一款家用休旅车,但是外形风格大方气派,内饰与轩逸基本一致,营造出精致的家居氛围。它弥补了目前多功能车在外观个性、实用性、省油效果的不足,更是在空间上大做文章,宽阔的车内空间乃是骏逸的最大优势,可以轻松满足举家出行的需求。

  车内座椅的灵活变化更是骏逸极大的“黄金卖点”。另外,设计者更将骏逸整个后座、底盘的布置做了全新的设计思量,只要靠拉起后排第三排座椅的拉绳便可以在不需要取下头枕的情况下三秒钟内拉起,充分照顾小朋友及老人家的用车需要,这一点是目前其他车型无法做到的。

  另外作为家庭用车,骏逸装备自然丰富。CD、环绕音响,恒温空调,也根据骏逸的大空间进行了特殊设定,尽量照顾到车上每一个座位。在安全方面,骏逸同样出色。ABSEBD、BA之类的配置自然不必重复了,不同的是,骏逸的EBD可以根据车上人员数量的不同进行刹车力度分配,对这款7座休旅车来说,这种功能是非常必要的。骏逸休旅车,由于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无论是在配置还是在外观上,均高出一筹,现在新车最终售价已公布,这款以“升级理想家庭周末生活”为新车定位的骏逸,其13.88-16.23万元的售价已经对同级轿车产生竞争压力。

  目前骏逸的新车价格已经覆盖多款类似同级的竞争车型,而且它的空间优势、配置优势也同样对这些车型有致命一击。不少家庭消费者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家庭车存在A级车卖B级甚至C级车的价格,对家庭不合适。所以我们不难看出,骏逸正是家庭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车型。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走出去过休闲生活的渴求越来越明显,这因素正是未来中国“休旅车”市场的积极因素。所以,在目前还不成熟的“休旅车”市场现实中,对于骏逸来说正是机会。同样骏逸能否在这块市场有有所作为,还要付出积极的努力。(杨东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