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喧闹、强大与所谓“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50  金羊网-新快报

  2006北京车展仍是“中国第一展”。尽管“硬件不硬软件不软”,现场嘈杂服务水准低下,但超过10辆全球首发车和近40辆概念车使它前所未有地强大。

  上一届,只有福特把北京车展定位在A级;这一届,戴克、丰田日产本田等几乎所有跨国公司均以A级而论。跨国公司更加卖力地表演,因为中国市场关系到它们的未来,关系到它们的全球增量。它们携重量级新车而来,丰田新花冠变身“卡罗拉”、福特S-MAX明年在重庆生产、凯迪拉克SLS赛威轴距超过3米、一汽大众“迈腾”乃是帕萨特B6、现代维拉克斯出乎意料……

  自主品牌也集体“发飙”了。这次不只是拼新车,而是玩起了概念车,以表示它们都有“研发实力”,容不得大家小觑。进步当然是“阶段性”的,很多跨国公司的负责人、工程师不时出现在一汽红旗、上汽荣威、奇瑞、华晨乃至比亚迪的展台,面有惊诧之色。

  但“自主”的泡沫也许多了一点,12辆“国产概念车”中至少有一半看不出有什么概念,有几种所谓的“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完全是几年前国外一些量产车的线条,基本没有多少代表未来的技术,甚至只是找国外设计机构做了一个壳,连门都不能开。企业掌门人喜形于色地向媒体和公众介绍这样的“模型”,使我们为他们的成绩感到鼓舞,又为它们的“勇气”感到羞愧。

  (观宇/编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