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首次回应凯美瑞冲击波 50万辆雅阁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本首次回应凯美瑞冲击波50万辆雅阁谁与争锋

  本次车展上亮相的Honda燃料电池轿车“FCX概念车”搭载了新开发的小型、高效燃料电池堆“Honda FC Stack”,并采用低底盘、低车高、短前鼻等设计,在实现广阔车内空间和前卫外观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环保性能及动力性能。

  性格内敛,行事低调,是我对峰川尚的第一印象。但是,作为广州本田的总经理,记者还是把几个火辣辣的问题,摆到了他的面前。

  问:尽管广州本田在车展上推出了07款奥德赛,但是,人们对广本新车型的关注依然没有降低,尤其是凯美瑞异军突起之后。丰田宣称,凯美瑞将在本月登顶国内同级车冠军,你们有什么应对之策?

  峰川尚:凯美瑞是一款不错的车型,但是雅阁也是一款不错的车型,同样经久不衰,国内50万辆的销量就是明证。在北美市场上,这两款车往往随着新车型的推出而此消彼长。我们会按计划在国内推出新车。

  问:广本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对我说,明年肯定会推出新车,是指新雅阁吗?据我所知,新雅阁要到2008年初才推出。

  峰川尚:新雅阁推出的时间表是一个全球战略,而不仅仅是一个中国战略。当然,我们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来确定本田的战略。

  问:以本田的研发能力,每年推几款新车应该不是问题,但是,与日本同行比,你们的新车还是太少了,中国消费者可是“喜新厌旧”的哦。

  峰川尚:消费者“喜新厌旧”无可非议。不过,我觉得买车不是买时装,应该考虑买了车以后的使用,比如五年八年以后是不是能够方便地买到零配件。本田推出新车时,必须保证在五年以后,都能够方便地买到零配件。理性的车主对售后服务越来越看重。

  问:你们是继续坚持“少而精”呢,还是改打“短平快”?

  峰川尚:在国内销量排行榜前10名的车型中,新车并不多。关键不在车新不新,而在车好不好。

  问:与凯美瑞比较,雅阁的卖点在哪里?

  峰川尚:我觉得,雅阁的动力、操控性和悬挂系统都相当不错,我们对它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关注营销,但更关注品质。(何智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