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北京车展11月18日新闻综合曝光频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48  CTR监测机构

  参展企业专题曝光排名(Top20)

 

  媒体开放日综合曝光频次

 

  车展对媒体开放首日,600余家媒体悉数到场。本日电视电台对展会的报道量明显增大。

  2006北京车展展前热点新闻精汇 (11月11日-11月18日)

  车展预热期——箭在弦上

  从北京车展筹备期开始,媒体就纷纷对车展给予了特别关注。CTR从展前一周即11月11日开始对车展相关新闻进行跟踪监测,一方面集中反映了媒体的关注点,另一方面客观展现各企业各品牌在车展期间的公关宣传重点及宣传效果。

  展会综合

  A级展会——豪华秀场

  北京车展无疑正是目前中国车市的一个缩影。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各种车辆556辆。据悉,将有多款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其中全球首发车达10多辆,数量创历届之最。(南方周末)豪华车展:保时捷法拉利宾利等众多豪华车品牌;第一批参展车辆到达北京口岸,包括奔驰大众路虎、法拉利等名牌。价值最高的是一款马德拉力鸟笼跑车。(北京交通广播)

  与上届北京车展只有福特汽车将其视为A级车展相比,戴—克集团、宝马集团、大众集团、福特集团、通用集团、丰田日产标致雪铁龙集团等八大跨国汽车巨头都将此次车展。北京车展“升格”A级车展。(中央新闻频道)

  自主当家

  中国自主品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6北京车展很可能引发中国汽车积蓄两年之后的大爆发,中国自主品牌将成为本届车坛的 “当家花旦”。(新浪网)吉利奇瑞华普、长城、华晨、比亚迪、江淮、华泰、猎豹等一大批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将闪亮登场,集中展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布展充分体现“中国元素”与国际化

  大众汽车展馆里工作人员搭建莲花展示台,花的概念也被运用到本田汽车展台上,这次北京车展本田公司带来了最新一款运动概念车。奔驰公司特别聘请了德国最有名的设计公司为北京车展设计展台。(中央4套)17日,布展进入尾声。晚上,所有展车都要到位,每一个参加布展的公司都实行三班或双班制,布展工作24小时连轴转。……据了解,这些创意独特的展台都是由国外公司设计的,而且像奔驰这样的大公司仅在展台上的投入就有两、三千万元。这次车展上,不少国内企业也不示弱。(北京5套)

  展会服务样样周到——门票、吃、住、行、停

  此次展会预计将有55万人参观北京国际车展。工体北门、奥体中心西门将开通班车接送观众往返国展中心。(北京交通广播)北京交管局发布车展期间交通疏导措施。家乐福超市对面等地开设10个停车场。(北京新闻广播)相比起两年前,今年周边的餐饮圈又有了不少变化,……以超市和街边店为代表的小吃族一直受到平民的追捧,除了消费亲民外,更重要的是随到随吃的那份随意。(网易)北京车展首次使用人身安检 呼吁勿带大包。(TOM)

  展前动态——进口/合资品牌

  大众集团高层云集——绚烂时装与大众激情碰撞

  为凸显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集团多位高层人士将会隆重出席此次车展,其中包括:大众汽车集团董事文德恩博士(Dr. Martin Winterkorn)、大众汽车集团董事贝瀚德博士(Dr. Wolfgang Bernhard),以及大众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雅各比先生(Stefan Jacoby)。(搜狐网)

  在本届车展上闪亮登场的GTI、The EOS、迈腾等车型,对大众汽车“高品质、高性能、高安全”的品牌形象以及“经典的时尚”的设计理念做出了完美的诠释,再与Vivienne Tam的服装相映相携,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必将吸引无数的眼球。(腾讯网)

  哪吒登场

  距离北京国际车展还有两天时间,记者昨日在北京国际展览馆看到,上海大众的三款展车已经提前蒙面“登台”,记者获悉,在本届车展上,上海大众将正式揭开首款自主研发的感念车NEEZA的面纱,这款车因为融入了“红色哪吒”形象而备受关注。(北京晨报)

  迈腾亮相

  一汽-大众B级车迈腾确定亮相北京车展。(搜狐网)这款发动机是大众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发动机,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由于采用了汽油直喷技术,使得发动机在相同时间内可以保证完全燃烧更加彻底,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供了迅猛动力。(网易)

  奥迪斯柯达、宾利、MINI入主车展

  斯柯达强势出击北京车展 Octavia中国首发。(中华网)宾利Azure敞篷轿车旗舰复兴。(新京报)MINI:可爱精灵。(第一财经日报)

  福特集团展位面积拔头筹

  北京车展“圈地”排出前10名 福特拿第一。(TOM)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所属知名品牌——福特(Ford), 林肯(Lincoln),马自达(Mazda),Volvo, 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将以近5000平米的超大规模展位和总数量达到52辆之多的展车参展。(21cn)

  福特揭开国产S-MAX面纱 在华设立技术研发中心。(新浪网)

  马自达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除将展出三门掀背式概念车“Mazda飒爽”以及搭载转子发动机的四座概念跑车“Mazda先驱”外,还将展出包括首次在中国亮相的装备有电动伸缩式硬顶的敞篷跑车“Mazda MX-5”、“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在内的共计10种车型,参展数量总计达到13辆。(TOM)

  沃尔沃

  在即将到来的2006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瑞典Volvo(沃尔沃)汽车公司将携其全系列全新车型参加展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纯正的斯堪的纳维亚豪华体验。(北京晚报)

  路虎

  新董事将携全新路虎神行者2亮相北京。(搜狐网)全球SUV行业的领先品牌的基础上从各方面都进行了重大的改进和升级,从而实现了更卓越的性能、更低的油耗、更精致的设计、更高的品质以及更宽敞的空间。(21cn)

  通用集团豪华登场

  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通用汽车展台将携上海通用及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和SAAB萨博四大品牌,以22款精彩车型组成强大的产品矩阵。(广州日报)

  通用汽车携手上海通用汽车共启“设计师之夜”。(中华网)在北京国际车展开展的前夜,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设计师之夜”在北京俄罗斯展览馆精彩上演。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希望能够让中国公众更好地了解汽车设计在整个汽车工业中所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履行将行业内最新的理念和技术引入中国的承诺。(TOM)

  别克君越新品抢先上

  上海通用汽车今日宣布,为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紧跟细分市场不断变化的形势,别克LaCROSSE君越在北京国际车展前夕推出全新产品——2.4L豪华导航版,同时增加香槟米色的全新内饰颜色。(中华网)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SLS赛威四车齐发。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先生表示,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打造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将引领凯迪拉克品牌进军主流豪华商务轿车市场。(新浪网)据透露,SLS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的旗舰车型,新车进一步提高了配置水平,可配备了新的六速自动变速器并可选装全轮驱动。(搜狐网)

  雪佛兰概念

  雪佛兰WTCC Ultra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雪佛兰WTCC Ultra概念车由年仅25岁的设计师Ewan Kingsbury操刀,在澳大利亚研发中心完成外形设计,设计风格前卫大胆,整车凸显出浑厚的美式跑车线条。(网易)

  戴姆勒-克莱斯勒——世界第1辆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精彩亮相

  北京奔驰—戴克首次全品牌亮相北京车展。(搜狐网)本次车展,奔驰一改以往新车发布都在德国总部的作法,而是提前一个月启动一场名为“欧亚之旅”的汽车接力赛。上午十点,36辆奔驰轿车缓缓驶入北京永定门,在极富中国特色的鼓乐声中变换着队型。梅赛德斯-奔驰的欧亚之旅车队抵达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地北京。(北京卫视)

  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发力北京 三大品牌十款新车参展。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中国是克莱斯勒集团最重视的海外市场之一,因此,此次北京车展已经被列为克莱斯勒集团的国际A级车展。(腾讯网)

  迈巴赫

  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之新迈巴赫62 S:本月,迈巴赫将携被众人捧为世界上最具气势的首长专用座驾的新迈巴赫62 S亮相北京车展。迈巴赫这一历史上曾无限风光的豪华品牌在四年前复活了,复活后的迈巴赫在奔驰的帮助下获得了成功,现在要推出旗下的第四款车型也就是最强大的62 S。(广东新闻频道)

  丰田登场

  丰田重量级车来京参展 带来两款概念车型。(中华网)届时将在总面积2000平米的展台上展出包括一款全新紧凑车型、两款概念车和14款丰田品牌的国产、进口车型,而LEXUS雷克萨斯更带来了首次亮相。(雅虎中国)

  新花冠上市

  丰田新COROLLA在京全球首发 更名卡罗拉。作为丰田汽车公司的核心品牌之一,COROLLA的新一代车型先于世界其他国家而选择在中国发布,不仅表明了丰田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与战略合作伙伴第一汽车集团的密切友好关系,同时预示着中国市场必将脱颖而出,成为世界的主角。(搜狐网)

  展前动态——国企/自主品牌

  奇瑞——自主品牌领头羊

  亮剑

  此前有媒体称,奇瑞将携10款新车、5款重装登陆本届北京车展,据记者多方调查,这10款新车已有9款秘抵北京,只待车展开幕便向公众一展芳容。(搜狐网)

  概念车首发

  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之奇瑞概念车瑞虎5:北京车展受到全球各大制造商青睐,其中多款概念车属全球首发。在自主品牌中奇瑞汽车将独占三席。该款概念车是意大利都灵设计研究所的最新力作,瑞虎5是一款充满活力的运动型SUV,在设计上具有很强的男性特征。(广东新闻频道)

  自主高端车

  作为奇瑞汽车自主设计开发的一款全新高端两厢车型,奇瑞A3可谓应运而生;在设计风格上,奇瑞A3体现了“对梦想的追求”这一令人激动的元素,造型设计符合现代汽车造型发展趋势。(中华网)

  自主柴油车

  继今年6月6日奇瑞发布中国第一款酷越车(New Crossover)V5后,奇瑞V5柴油动力车型奇瑞V5 DIESEL亮相北京车展,不仅延续中国首款酷越车上市的热度,更升温柴油环保动力热浪。(中华网)

  一汽——国车

  一汽集团携29款精品汽车;3种新型发动机及多种新技术产品走进展场。(新浪网)

  红旗——西柏坡上市

  一汽集团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打出了红旗轿车重返高档豪华品牌的战略。(第一财经频道)一汽红旗投入巨资,将具有50年历史的红旗生产线按照国际高级车工艺标准,建设成为年生产能力达到1.3万辆的红旗HQ3生产基地。高调亮相车展。(21cn)

  天津一汽

  天津一汽“威系”三兄弟首次集体亮相北京车展。(搜狐)

  一汽海马

  海马一款轿跑概念车将在本次的北京车展亮相,据悉这款轿跑车是海马的重量级产品,内部代号为S1,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量产计划。(TOM)

  长安集团——进军轿车市场

  长安——奔奔

  长安集团今年参加北京车展的最大亮点是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是长安汽车集团历时3年多精心打造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它的诞生标志着长安集团正式进军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腾讯网)

  长安——星情

  长安即将参加本次北京国际车展的全新概念车--星晴的图片曝光,如果不是图片中的长安标志,多数人会以为是款国际大厂的全新概念车,这正说明了我国在设计的水平上正在奋起直追,已经不是几年前的那番景象了。(雅虎中国)

  长安铃木——天语

  天语的发动机采用的是和利亚纳同样的M16A发动机,同时为了面对北京和其他地区环保要求的不同,推出两种环保要求的车型。(网易)

  长安福特——S—MAX

  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之长安福特S-MAX:长安福特在北京车展上可能推出多款车型,其中最受关注的是长安福特S-MAX,这款车今年五月份正式在欧洲市场投放。长安福特有关人士表示,新车可能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在明年正式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广东新闻频道)

  吉利集团——自建展馆

  吉利缓解场地压力 自建场馆展示自主品牌。据车展组委会透露,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吉利集团鉴于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场地压力,充分利用北京吉利大学得天独厚的场地优势,主动向组委会要求开辟吉利大学新展区,自建场外永久性展馆作为北京国际车展分会场,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组委会的场地压力。(腾讯网)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