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集团董事迈克尔格纳尔博士:07年续写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1月18日,全球首发的新BMW5系Li在北京车展上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此次推出的车型均为顶级配置,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完美结合了卓越的驾驶特性和高档商务轿车所特有的豪华舒适性,其市场参考价格分别为51.8万元、61.2万元及69.9万元。就宝马集团在全球的发展状况和今后在中国的市场布局,本报记者专访了宝马集团主管营销和销售的董事迈克尔格纳尔博士。

  市场表现

  继续引领豪华车市

  华西都市报:在豪华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宝马今年在全球包括中国的市场表现怎样?

  迈克尔格纳尔:2006年将是宝马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年。截至今年10月份,宝马集团在全球销售了113多万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轿车,同比增长3%,继续成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生产厂商。宝马集团在亚洲国家的增长最为强劲,特别是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在中国大陆,目前BMW拥有超过20%的市场份额。宝马已向中国大陆客户交付了28000多辆BMW品牌汽车,近900辆MINI品牌汽车和20辆劳斯莱斯,比去年同期增长53%;而在中国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我们的零售量也增长了37%。此外,顶级豪华轿车劳斯莱斯在整个中国市场也比亚太其他地区更受欢迎。目前,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设有4家劳斯莱斯经销商,明年还有3家在杭州、深圳和成都开业。

  销售目标新5系Li将是新增长点

  华西都市报:目前,在BMW的销售名单中,哪款车型的销量最大?您认为刚刚推出的新5系Li的市场表现会怎样?

  迈克尔格纳尔:就目前现有的BMW车型而言,其销量排序依次是3系、5系、7系;但我认为:在新5系Li大量上市后,它将担当宝马的销量主力。全新车型BMW530Li、BMW525Li和BMW523Li的推出,是宝马对中国客户个性化需求做出的积极响应。借鉴BMW7系长轴距版的成功经验,在研发此款新车型上应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与经验。新5系Li虽然车身加长了14cm,但由于采用50:50的车身比例,其操控特性、行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依然无与伦比。

  新车引入

  07年4款进口新车

  华西都市报:对于大家一直关心的BMW1系,宝马有引进的计划吗?

  迈克尔格纳尔:对于新车型的引进,我们预先有严格、科学的市场调研。BMW1系虽然车身相对较小,但它仍然是不折不扣的宝马车,无论是工艺、科技含量、操控性、驾驶性以及配置都是顶级的、一流的,因而它的价格并不低。07年,宝马将有4款全新车型被引进到中国市场,它们分别是BMW新X5、新Z4跑车、新3系硬顶敞篷跑车和全新MINI轿车。记者黄明君北京摄影报道

  华西都市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