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期盼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与国际接轨,恐怕是时下最流行的词汇了,什么车价接轨、油价接轨、车辆保修期接轨……听上去都俗了。不过,说起北京车展,这接轨一词还得提。

  11月18日,是本届车展新闻日,也就是参展企业集中发布新车型、展示技术路线或发展战略的日子。按照其它国际A级车展的惯例,在车展开幕前至少一个星期,数十家企业或品牌的新闻发布时段就已经排出了顺序,一般是半小时一家,时间上基本没有冲突,以方便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参会采访。北京车展可好,仅18日一个上午,在展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就有近20个品牌,在最热门的10:00—11:00时段,同时发布新车的就有8家企业之多,可把媒体累得够戗。

  了解内情的组委会有关人士私下里表示,不是他们不想把这事儿协调好,是咱国内的企业太强势,谁都要求占据最佳时段……

  媒体记者新闻日的遭遇,只是北京车展的一个不和谐音符。展台上高分贝的音乐、随处乱丢的宣传资料、室内污浊的空气、过分拥挤的人潮……都在影响着车展的整体印象分。看来,依托中国强劲增长的市场和飞速成长的汽车工业,成为国际A级车展并不难;等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明年落成后,我们的硬件设施也完全能实现世界一流,但是,要让北京车展真正达到国际A级车展的水准,无论是主办方、参展企业还是观众,还要在接轨一词上多下功夫。(诤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