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车展看什么?当然是车。在19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几乎国内外所有乘用车制造企业和品牌都将参展,572辆展车也创下了历届车展之最。这么回答,不能说错,但肯定不够全面。俗语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汽车业内人士而言,本届北京车展最引人关注的是趋势。

  趋势一:中国汽车市场重要性凸显。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年销量将突破700万辆,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2009年则有望突破1000万辆。至于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判断,国际汽车界认为只是时间问题,10年还是8年。近10家顶尖跨国公司将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A级车展,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趋势二:自主品牌乘用车快速崛起。今年前10个月,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为26.4%,首次超过日系、韩系、德系、美系、法系品牌。本届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企业推出的概念车、新车达十余款之多,且多数是中高端产品,在过去少有积累的发动机、变速箱等领域,也频频亮剑。技术层面迎头赶上、市场份额节节攀升,自主品牌的明天让人期待。

  趋势三:节能、环保、安全。氢燃料、混合动力、柴油机、高效汽油机、高安全性车身以及众多主被动安全设施……不管是跨国公司、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企业,无不全力推介自己的节能、环保、安全技术。北京车展正成为国内汽车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诤 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