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年度风云车出炉 三菱小型车“i”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1:04  当代汽车报

三菱微型车i在日本持续旺销已经售出万台(图)

三菱 i

  本报讯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三菱发表了一辆迷你小车——“i”。“i”以2005年在东京车展上所发表的概念车“i”为蓝本而打造出来的量产车。小巧的车体,在加上后置引擎的底盘设计,让这辆车也能拥有令人满意的空间。因此在“i”于日本推出之后,受到不少当地消费者的注意。随后,三菱也顺势推出了测试用的电动车型“i” MiEV。

  三菱“i”独特的设计与定位,这辆小车于日前顺利拿下由日本RJC(Researchers & Journalists Conference of Japan)评选的“日本年度风云车”大奖。这也是三菱第一辆拿下RJC年度风云车的首款产品。

  “i”的出现,对于小型车发展来说,可以说是个全新的里程碑。采用创新研发的平台,“i”所使用的并非传统前置引擎,而是后置引擎的设计,引擎位在后轴之后——这是三菱的工程师为了克服小型车内部空间不足所想出来的解决方法。除此之外,也能兼顾撞击时的安全性,发会保护乘客的能力。在拥有这些特点之外,“i”的外观设计也颇有可观,新潮又可爱的外观,着实吸引了不少注目的眼光。

  如此优势,也正是三菱“i”之所以可以打败其它对手,拿下RJC评选的“日本年度风云车”大奖冠军的主要理由。三菱总裁表示,对于“i”能够拿到年度风云车的头衔,感到非常的荣幸。“i”的出现,满足了现今消费者对于车辆设计的喜好;而“i”所采用的后置引擎平台未来也会应用在其它车款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