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销售老总:到08年集团将实现飞跃性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5:47  新浪汽车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徐崇宁总经理,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解伟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图为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徐崇宁总经理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到了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徐崇宁总经理,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解伟先生,请两位先谈谈众泰集团参展的一些情况吧?

  解伟:本届北京车展是众泰控股集团自1月4号推出众泰2008以后,从杭州车展,广州车展之后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国际A级车展,选择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我们进大门口第一个位置,一进大门口就看到众泰2008,这次展会上我们推出了四款车,一个是1.6L的系列车型,一个警务专用车,还有一个针对海外开发的全新的电动汽车,主要是通过我们的产品,通过我们现场的活动把众泰汽车的研发实力奉献给消费者,同时把我们众泰汽车创作快乐汽车生活的理念带给广大的消费者,参展期间,我们还针对海外市场做一个观摩酒会,21号下午北京国际饭店,邀请了一些各国的大使馆人员,海外经销商包含一些媒体,发布众泰汽车国际市场营销战略,签订明年的一些定单。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众泰新车为什么选择众泰2008?是怎样的考虑呢?

  解伟:选择众泰2008,当时我们也考虑了很多名字,当时想着,企业的一个08年的目标,从06年开始到08年,因为大家知道做汽车不可能一开始进入盈利性行业,肯定有一个投入期,我们设置了一个目标,到08年,我们必须要实现一个集团飞跃性的发展,同时也借用了我们北京2008年更快更高更长远的发展给我们一个动力,同时也把奥运动感这种快乐引入我们的企业,引入我们的产品理念,谢谢。

  主持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为什么众泰会选择进入汽车制造行业,而且还选择了这么一个小的SUV车型呢,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呢?

  徐崇宁:各位网友下午好,这个问题我来说明一下。因为可能各位终端费者对众泰集团不是很了解,作为众泰控股集团是一家汽车加工零部件企业的骨干企业,汽车零部件方面,从模具的研发开发已经有相当的历史水平,跟国内众多厂家有长期的合作,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的汽车仪表,众泰公司旗下的一个汽车仪表产品,是一家上市公司,作为众泰控股集团来讲,我们董事长只是把资源的整合和产品的延伸,从零部件延伸到整车,通过这样的互动发展,零部件为整车的制造提供基础,整车的制造在为零部件的加工上一个台阶,所以说众泰控股集团在造整车方面来说,并不是一个意外的事,是意料之中的事,作为一个新的面孔面市,大家对它的了解比较少一些,通过我们市场的开发和产品的导入乃至品牌的建设,跟海内外市场的拓展,相信大家很快能够看到众泰汽车的系列车型相继地面市,所以说众泰控股集团造车是有它的历史基础和根源。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众泰在整车方面的投资情况?制造厂在什么地方?以及它相关的一些工厂的情况,能不能介绍一下?

  徐崇宁:众泰控股集团是坐落在浙江的心脏中部新华地区,永康市这样一个基地,永康是工业五金之都,我们基地因为浙江在中国大陆来说,零部件来说供应商相对比较密集,加上我们自身的发展,众泰公司目前的第一条生产线的基地建在永康,作为公司发展今年的业绩表现来看,我们将在很快会把我们的中心移到中心城市,或者是北京,或者是上海,或者是杭州。已经在规划之中。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这次众泰参加北京车展,并在展示了自己最新的产品,是不是准备进入北京这个市场呢?

  解伟:众泰汽车进入北京市场是一个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这次参加北京车展也是进京赶考,让首都的人民提前看一下众泰2008,认知一下,对我们一个测评,对市场的了解,同时参加北京车展,当时也是考虑一个全球市场化,考虑一个海外市场战略,北京市场我们估计在春节以后,可能正式进入。

  主持人:我问一下,在中国这个市场造车的企业比较多,众泰在这些企业里算比较小的企业了,你们认为小企业在这个市场里会有多大的机会?

  解伟:我借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本书里的话,世界是平的,很多网友们也看到,弗里德曼说过一句话,只要有宽带,只要你有雄心,不管你在哪里,世界的立足点是平的,小虾米和大鲸鱼平起平坐了,相对于全球来讲,众泰进入不到一年的时间,只要我们有雄心,对全球资源的整合下,在我们自主创新的研发下,肯定也会有自己生存的机会。

  这次进入北京车展可以说是和全球各汽车巨头同台展示,这就预示着小企业有小企业的机会,同样可以和他们平起平坐,同样可以和他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竞争,市场面对每一家企业都是平等的,看我们怎么去努力。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众泰今年的销量,以及明年的销售计划当该是多少?

  徐崇宁:众泰汽车是今年元月10号面市的,在短短一年当中,坦率地讲不到一年的时间,现在单一车型的业绩销量突破八千台,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上一万五千台,根据这个势头应该不会有很大的问题,走差异化市场竞争有它市场份额,第二个,产品的品质来说,客观地说我们的售后服务体系和销售体系是同步建立的,在售后服务的保障方面,客观地讲,目前我们产品面市以来,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基本上没有大的投诉或者是存在问题,这是一个方面。

  在未来的“十一五”规划当中,我们本身企业集团目标定位30万台,明年我们走稳步发展的道路,因为我们董事长给我们建立的企业理念当中,第一条就是谦和诚信,紧接着是勤奋务实,我们是干实业的,明年会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精更好,走坚实的步伐,上三万台,08年之前上五到七万台,2010年之前上十万台,十一单班生产能力就是年产五万台和十万台的能力。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07年,众泰还会有其他的新产品问市吗,除了一款小型的SUV以外,是不是还有其他车型?

  徐崇宁:众泰是秉承一贯的理念,坚持走差异化、市场化的道路,众泰带有越野功能的轿车这一块,明年和后年,前三年的规划当中,明年和后年本身还有两个改型车,还有两个新型车,在整个07、08年当中已经在实施,应该说在明年可以看到我们新的车型面市。

  主持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现在请谈一谈对北京车展的印象以及对北京车展有什么感想?

  徐崇宁:这个由我们品牌总监解总监来说,更有体会,他一直从筹备到现在,他体会更深一点。

  解伟:北京车展从2000年一直到现在,每一届北京车展都参加了,可以说目睹了北京车展逐渐发展壮大起来,也是跟我们整个汽车行业市场一起发展起来的,本次北京车展是有1500多个车型,500多个品牌,创造历史之最,在国内市场创造了历史之最,也是挤入了国内A级车展。

  不过我觉得,车展可能就是今年很遗憾的一件事就是场地,可能很多场都有这种现象,场地搬到外面,会展中心已经挤爆了,但是整体上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毕竟能有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展示自己,展示企业和品牌,包括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我们众泰2008,众泰汽车,包括国内外的消费者,我们还是非常感谢北京车展组委会和相关的一些支持单位。

  主持人:好,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两位!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