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析北京国际车展:高速飞腾的中国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2:25  新浪汽车
透析北京国际车展:高速飞腾的中国汽车市场

    新浪汽车直击2006北京国际车展

  新浪汽车讯 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全球的的汽车制造商都希望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先机。2006年11月18号,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11月11号在北京召开。

  据花旗市场研究公司(Citigroup Research)的数据表明:2006年中国的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在2006年可以增长30%。所有的理由都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可以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包括乘用车,卡车及商务车),现在排名第一的为美国,第二的则是日本。但是10年之后,中国将上升为第二。

  分析家表示:今年中国车市的最大趋势是许多豪华车型将会在中国发布。面临着诸如。这一届北京车展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很多豪华车型及超级跑车在纷纷在车展亮相。香港花旗市场调研机构汽车分析师查尔是斯如是说。

  一个具有强大汽车消费能力的国度

  在中国,诸如北京,还有一些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如上海,深圳等等,私有业主对于名牌及其所能彰显地位非常有兴趣。而全球的豪华车市场并不景气,它们迫切需要一个象中国这样具有强大消费能力的环境。在过去八个月,全球豪车市场上升了24%个点。甚至诸如Rolls Royce这样尊贵的车厂的销量也在扩大。你也许难以置信,售价38万美元的超级豪华车幻影在中国可以轻易的找到买家。Rolls Royce首席执行官Ian Robertson(伊恩,罗伯逊)在最近指出,中国大陆是继北美及英国之后的第三大市场。

  BMW将在北京车展展出5系轿车,包括5系的旗舰车型530Li,配置最大马力为268hp的引擎,售价在6.1万美元左右。通用汽车也非常渴望在中国成就它的凯迪拉克品牌。在过去两年,他们已经陆续发表了CTS,XLR及SRX。而在今年的早些时候,高级SUV凯雷德也在中国上市,在这次的北京车展,凯迪拉克则带来了全新的SLS,在国际市场,SLS的基本售价为6.358万美元。

  日系车厂同样非常希望在中国市场大有作为。在今年九月,本田率先引进全新阿库拉RL和TL轿车,售价大约分别为4.5万和3.3万美元;本田侏事会社会长Takeo Fukui认为,正在寻找有声望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的消费群体可以从阿库拉品牌获得价值认同,并且本田也可以一并去分享这群富有的消费者。而在2007年,NISSAN将正式把Infiniti品牌导入中国,同时包括G35轿车。另外,Totota也已经在中国大陆销售全新ES350和I3 300车型。

  振兴的中国国产品牌

  另外在本届北京车展的另一大看点是不断涌现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政府部门也在极力倡导自主知识品牌的建设,发放相应的贷款,并且努力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到2010年,自主知识品牌车型要达到整体市场占有率的60%。

  新兴的中国汽车制造商非常渴望去展示他们的工程及设计。中国第五大汽车生产制造商(安徽)奇瑞汽车在这次车展将发布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号为A51SG。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在混合动力车技术方面的首次尝试。规模稍小但雄心勃勃的吉利汽车也表示很有可能将会在2007年展示他们的首款混合动力车。这两个车厂都非常渴望走出中国,吉利执行主劳伦斯表示:我们的愿望是成为中国主要的汽车出口商。吉利最早将有可能在2008年在美国市场销售,主要销售车型以紧凑型掀背及四门轿车为主。

  超高速却要慎重

  另外比较有看点的自然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简称为SAIC,它整合了通用及上海大众两个合资伙伴,2005年的数据报告显示SAIC的财政收入是14亿美元。在今年4月,SIC斥资1.7亿美元用于未来五年的产品开发,同时在这届车展也发布了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Roewe。同一汽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三者被称为中国三大汽车产业。

  Roewe是在MG ROVER 25和75的技术平台上开发而成,在今年,上汽汽车购买了Rover轿车的知识产权。其他中国制造的车型在这次车展上也纷纷亮相,如比亚迪的F8硬顶敞蓬跑车,一汽红旗HQ3高级轿车以及吉利新一代美人豹

  国内车厂不约而同在此次北京车展发表了为数不少的新车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如同市场的需求一样迅速,但这并不是非常乐观的。客观的说,中国的汽车工业相对薄弱,无需否认,汽车产业是高回报同时具备高风险的投资行为,但是如果急于求成,可能会带来一些伤害,对于汽车制造商本身而言,如果他们的产品没有取悦消费者,反而成为累赘,包袱,那么他们会被无情的淘汰,并且很难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可是不管怎样,中国国内以及国内的汽车制造商都把眼光放到了高端消费群体,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消费能力及包容度勿须质疑。(文/Ultrabo)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