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中国总经理:北京、上海车展意义大过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54  新浪汽车
宾利中国总经理:北京、上海车展意义大过一切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先生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到了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先生做客新浪北京车展直播间,下面请郑先生介绍一下宾利参展的一些情况。

  郑飚: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我们这次参展的有雅骏,还有雅致的限量版,最后带来一组欧陆系列,新车新版进入中国市场,价格在338万左右。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郑先生,宾利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如果和全球做对比的话,份量是多少?

  郑飚:增长来讲是举足轻重的,今年我们会突破120台以上,比去年翻了一番,我估计将来这个销量还会以双倍数字继续增长。

  主持人:普通人群大家很少能了解到宾利的销售渠道,是不是意味着豪华品牌有它更细分的销售渠道,普通人是很难理解的,能不能介绍一下宾利销售渠道的状况?

  郑飚:其实也不算是很难理解,普通一个人想买车最相信的是自己的朋友,推荐一下,同样我们超级豪华品牌卖车,同样是靠口碑,我们在目前人群里面找到我们的车主,通过他对宾利的认识介绍给朋友,这种一项是超豪华品牌的最主要销售渠道。

  有时候我们也会搞一些小型活动,或者跟其他的顶端手表,比如说像手表做一些交叉销售的活动,这样就找到更多的消费者。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郑先生,您怎样看待中国的顶级豪华车市场?

  郑飚:我觉得这个市场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这个品牌变得越来越成熟了,从我们五年前进入中国市场,第一次参加北京车展的经验来讲,从现在的感觉来看,现在的车主一般来讲都比较成熟,他们对一些品牌已经有了认识,才会买我们的车,不是像以前那样子,听说宾利是最贵的车,这个是他们消费的主要原因,这点是很不一样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作为宾利中国区总经理,未来宾利的产品投放和宣传方面会有哪些动作,另外你是不是认为像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这个地方是卖豪华车的最好地方?

  郑飚:参加北京和上海车展宣传的意义大过一切,我们现在已经有特定的销售模式,通过一些小型的活动或者是通过一些交叉的销售找到我们的目标客户,参加像北京车展这样的大型车展,最主要是面对大众,继续对宾利这个品牌产生兴趣,从而提高它的知名度,这个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你怎么去看待这种奢侈品与高品位生活的不同含义,目前的宾利的车主他们所追求的是一种什么生活态度?

  郑飚:其实奢侈品很难做一个很好的定义,对于很多人来讲,奢侈的意思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可能是在于他们对于这些产品不了解,不了解之后你觉得贵,觉得没必要,就变成奢侈品了,当你的生活达到一个层次,你就会觉得开始对这些品牌有了认识,这样的话对于这些品牌在生活中的一些需要有了更好的认识,也就成了必需品,也就成了高品位享受的一部分。这是我的感觉。

  我们的车主都是所谓的富豪的第一代,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多做了一些推广,我们希望宾利的车主,买宾利最主要是认识到宾利这个车的历史,知道这个车喜欢它的什么部分,从而成为我们的车主,介绍给他的朋友,这是希望我们宾利车主达到的目的,目前来讲也是朝着这个方向走,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宾利车主对宾利有了认识,才买宾利汽车的,这是可喜的一点。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新款的雅骏目标客户是哪些?与以前的车型相比,在设计上继承了哪些传统的风格?有哪些元素是引领潮流的?

  郑飚:雅骏是一个敞篷车,但是那么高端的雅致系列里面有一个敞篷车,我们带来中国市场是希望它把欧洲式的美好生活,高端生活的享受介绍给国内的消费者,它很特别的地方,就是这台雅骏的车,一般来讲雅致系列,宾利的车以坐的车为主,但这台车尽管是同样的豪华,但是其实开车的享受也是蛮不错的,这一点是我们希望把宾利的内涵,除了它的豪华跟它的高运动性,能够介绍给我们国内的消费者认识。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因为国内的这种销售市场也不断地发生变化,你今年预计这三款产品,它的销售情况怎么样?明年又是一个怎么样的情况?

  郑飚:我们今年的销售会比去年应该会翻一番,达到120台以上,我估计明年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发展,明年至少也是双倍的数字上涨,我们其实更好地追求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的形象,所以在销量方面我们不是太追求,而且全球已经有个限量,现在已经到了一万台的饱和点了,在销量方面我们追求不大,最主要是品牌的提升。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在售后服务方面,宾利能提供给车主怎样的服务?

  郑飚:在售后服务是三方面,第一方面,因为有很多的车主,某些车主对于宾利(超豪华车)有一个误解,觉得几百万的车是完美无缺的,完全不需要维修的,永远开永远不会坏的,这个是一个误区,我们需要在这方面多做一些培训,要求我们的车主进行培训,车的保养什么的,如何开不会损害,这个是防范的角度开。

  另外我们很多城市建立了宾利售后点,提供很好的培训,希望当地的技师能够及时的帮我们车主做出维修,最后一点,我们香港还有另外一个培训队,这个是飞行队,如果在紧急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更高层次的技师帮车主维修的,我们会调集30多年经验的技师解决这些问题。

  主持人:作为一个企业,像宾利(中国)这样的企业,如何能在内地建立和维护一种良好的企业功名的形象呢?

  郑飚:这点很重要,国外品牌也是企业形象的维持,在国内来讲,其实我们从去年开始,已经开始积极地做一些慈善的活动,通过慈善的晚宴要求我们宾利的车主,来捐款给一些有需要的人,我们去年曾经筹款超过120万给国内的很多慈善机构,包括北京的慈善总会,上海的希望总会等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出一个信息,宾利的车主不是一个暴发户,而且他们对于社会是有责任的,而且是愿意付出的。

  主持人:作为宾利(中国),明年企业在做品牌推广和公关策略方面会有哪些新的动作呢?

  郑飚:我们现在的做法跟以后来讲也是一样,尽量地通过一些寡众的传媒推广我们宾利的品牌,通时和高端品牌也做一些宣传,让更多人认识宾利,最后也会继续和传媒的人合作,因为我们宾利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源于他们的支持和关注。

  主持人:你认为国内顶级汽车竞争,是否非常激烈呢?这个市场。

  郑飚:市场的竞争的确是激烈了很多的,国际的超级豪华品牌都进入中国市场,但是这个竞争不是在价格上的竞争,而是大家联手把市场做大以后,大家分到更大的市场份额,作为我们市场的领导者宾利,当然喜欢这样的竞争,因为越多的竞争越容易把品牌的定位表现出来,作为市场领导者,我们的得意最大。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能不能谈一下对北京车展的印象,以及参加北京车展的感受。

  郑飚:我们对北京车展是很有感情的,因为其实宾利在中国起家就是从北京车展,就是四年前的那个,所以这个地方是我们的发源地,也是我们的一个福地,每一次参加北京车展就觉得参加的品牌越来越多,投入度也越来越大,像今年来讲,我们宾利已经把北京车展定位于A级的车展,A级的层次参加,这一点是亚洲的惟一的一个A级车展。

  除了这个以外,我还是有一点,希望新的展馆能尽快建立起来,能让北京车展的形象能像上海或者其他的车展一样,引人注目。

  主持人:谢谢,谢谢郑经理,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郑飚:谢谢你。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