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副总李峰:三个月内三款新车售价五到六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32  新浪汽车
奇瑞副总李峰:三个月内三款新车售价五到六万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先生

  2006年11月18日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请李峰先生谈谈北京奇瑞这次参展的情况。

  李峰: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11月18号整个汽车人的节日当中,共同探讨一下关于奇瑞的话题。

  主持人:这次奇瑞参展的规模怎么样?

  李峰:这次奇瑞带了十款新车,五款发动机,一款变速箱参加了本次车展,阵容相当强大,其中十款新车里面有三款是我们三款是我们概念新车,有三款在三个月之内是要投入市场的新车,另外还有两款新的能源,一款我们V5的柴油机,1.9的发动机,还有一款A5当中的混合动力,还带来一款东方之子的防弹的车,还有一款QQ6,阵容非常强大。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三个月内上市的三款车的新车,价格定位怎么样?

  李峰:是我们基本做好准备的车型,其中A1这款车,是定位在A零级的市场,面临两厢的中高端的目标群,主要的是跟雨燕派力奥这些车型在一个级别当中,第二款就是我们将要推向市场的MPV,就是MINI的MPV,这是一款四米长前置前驱的车型,这是我们精心打造的为家庭和多功能车增加的在V5之后新增的第二款MPV,第三款就是我们推出的凯瑞这款车,我们叫MINI1,主要面对的是我们城市物流和专用特种车辆,这个车型在欧洲是比较流行的一种以轿车底盘平台和发动机平台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一个变形车种,主要是中短途的少量的高档的城市物流服务的车型和细分市场,这三款车是我们将要投放市场的。

  主持人:它们的定位和价格区间能谈一谈吗?

  李峰:我想都在五到六万左右的价位,三款车基本上都在这个区间,但功能各不相同,一款轿车,一款MPV,一款多功能的物流车。

  主持人:现在网友非常关注奇瑞自主研以及你们的变速箱和发动机,这次你们带来的产品,将来在什么时间段会投入到什么车型当中去?

  李峰:这次带来的发动机,像1.9P V5的发动机明年投放市场,明年我们还有一款没有展出的混合的BSG的,这是一个无怠速的车辆,可以省油10%以上,这会提前投放,因此动力上我们会有这些安排,当然这次还带了一款V8的四升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将会在奇瑞的最顶级车上。

  主持人:能谈一下奇瑞最顶级车型的规划吗?大概是什么时候投放?

  李峰:我们想大概在十一五末肯定会批量生产。

  主持人:它的价位区间和定位人群应该是怎样的?

  李峰:还是定位在中高端的政府和这种商务中高端的这种C级的和D级的轿车级别上。

  主持人:请问一下,今年奇瑞的销售目标是否能完成?现在产销量大概是多少?

  李峰:今年我们提出的目标是28.1万,截止到10月份,已经完成了23.6万,应该说还剩两个月,全面完成28万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现在看来过30万也是志在必得了,今年应该说还是能圆满完成我们的销售计划。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奇瑞在生产汽车以来,市场保有量能有多少?今年的市场预期能达到多少?

  李峰:累积的保有量过了70万,今年三月份是50万辆下线,最晚明年的三季度,我们会安排我们的100万辆下线,市场占有率到今年年底预计在7.5%左右。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媒体对克莱斯勒进行代工,请李总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李峰:克莱斯勒这个项目,现在在公司双方还有很多保密的协议,还没有完全到可以公开的程度,但是我能够告诉大家的是,今天上午克莱斯勒的总裁也到奇瑞展台看奇瑞的车了,尹总和他也接受了记者的提问,但至于双方谈到什么级别的问题,还有多远的路要走,还没有到我这个级别还没有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双方表现出来的,对未来合作都是很有信心的。

  主持人:还想问一个问题,前段时间关于奇瑞和其他汽车的整合,也有一些传闻,请李总谈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李峰:奇瑞目前在和国内企业各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报道,但是我们的国资委和我们的董事会都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信息可以披露,我觉得奇瑞和国外企业的合作,甚至和中国国内企业的合作,和谁合作,这些都不会是问题,关键恐怕还是需要时间。因为奇瑞如果继续往前走的话,在中国国内和全球范围内一定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来共同推进、共同发展。

  主持人:本次奇瑞参加北京车展有哪些活动要举行?

  李峰:这次的车展展区内的活动主要是我们几款新车的发布,接下来的活动主要是我们会有全球的经销商大会期间的海外经销商参观我们的展台,还有我们的供应商大会,也在北京这个期间召开,可能很多我们的供应商也会到展场来参观,串在活动期间的主要的活动就这些,今天上午我们的新车发布会上,央视新闻频道也进行了现场的直播,所以我想主要的活动还是把这些新车很好地展示出来。

  主持人:奇瑞在最近几年是不是有上市筹措资金的一个打算?

  李峰:这个事情好像我们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包括前期也有些报道提到了我们高层有领导提及了我们上市或者其他的打算,但是就昨天和今天我和尹总的交流当中,尹总给我的答复都是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主持人:还想问一下奇瑞汽车在销售网络建设,和在明年会有一些什么样的举措?

  李峰:我们会继续坚持把经销商的利益最大化作为我们惟一的宗旨,并且不断地精耕细作我们每一块市场,会坚持把我们分网的策略往纵深,更深更加符合现阶段和长远,以及奇瑞未来的销能建设的方向发展,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想我们是会不断地去强化我们在网络方面的政策。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明年奇瑞在产品品牌的推广,在公关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对品牌建设有哪些新的打算?

  李峰:在品牌的建设上,今天跟车展同步发布的是央视的所谓的一年一度的黄金段的招标,今年奇瑞也是因为明年我们差不多有七款的新车要上市,整个品牌的推广的压力也是非常地大,所以央视的招标段会选择高度和普及性两个方面,加入推广的媒介策略当中去。

  同时作为像网站,我们会更多地改变今年的这样传播策略,加大和各大网站的合作,强化和所有网友的沟通,使得他们更多更快更便捷更全面地了解奇瑞的每一款车,了解奇瑞的全面的发展,从中得到更多的网友对奇瑞汽车的支持。

  主持人:能不能简单谈一下奇瑞的出口状况以及海外战略?

  李峰:我们今年的出口还是做得非常不错的,在去年18000辆的基础上可能到5万辆的规模,并且结构也有非常明显的改善,中高端的车型,像瑞虎A5等等都有非常大的上量的空间,作为出口的战略当中,我们海外的市场规模是非常大的,而且海外的市场也是参差不齐的,所以对我们来说一方面要精耕细作,另一方面要不断地聚焦市场,做一个地方成活一个地方,所以明年我们把出口的战略还是稍微地紧缩了一下,基本上就做一个翻一番的安排,每一过多地开放,还是希望循序渐进,否则明年的规模还会大。

  主持人:奇瑞在海外的产品保有量比较多了,怎么保证它的售后服务这一块?

  李峰:这块我们在海外建立了一些配件中心,很多销售网络的体系,服务体系也都比过去有了非常强的一些提高,并且在海外建立了一些组装厂,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本土化和这种快速的响应来满足客户在车辆的这种后续的服务上面的支持。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李总谈一谈对北京车展的感受或者是对北京车展有什么新的见解?

  李峰:北京车展这次确确实实是规模空前,应该说得益于另外一个原因,中国汽车市场现在也是一个在全球绝无仅有的一个空前的规模和空前的增长率,今年应该说没有悬念的会突破700万辆车,而且轿车和乘用车增幅也达到了40%这样的高度,尤其令各个跨国公司的老板们纷纷把自己的宝贝心肝都带来了,这样的一个市场对北京车展来说是一个无比热闹的一个场景,另外一个方面,自主品牌,在国家倡导自主创新的文化和政策的领导下,各大公司纷纷推出了新的车型,可以说是锣鼓喧天,这样的中国类牌进入了角逐的阶段,尤其是今年的市场销售的结果来看,自主品牌的车要首次突破400万辆,并且有26.1%的高度,也是第一次占领中国销售塔尖的德国车和日本车拿下了,在中国的市场上中国车走到了第一位的位置上,面对这样的情况下,德国和日本的厂商也不会看见自己的占有率会下滑,自主品牌同步发展的趋势又引导了我们一大批中国的汽车人的热血和激情,所以今年的汽车展是异常活跃和异常高昂的空前的北京车展,这样的一个北京车展也预示着明年的汽车市场将是空前的惨烈。

  主持人:谢谢李总,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