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销售副总麦凯文:营销改革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09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销售副总麦凯文:营销改革势在必行

一汽-大众销售副总麦凯文

  新浪汽车:首先欢迎您来我们新浪汽车的直播间!

  麦凯文:谢谢。

  新浪汽车:刚才您说了已经到展馆里面看了,对今年北京的车展感觉怎么样?

  麦凯文:非常的出色,参展商为了给观众们呈现出他们的产品,他们在汽车制造专业的水准也是做的非常的出色。我盼望着展出的场所、地点质量的安排能够和参展商所做出的努力相一致,更好的满足参展商的需求。

  新浪汽车:今年一汽大众参展了哪些车型?

  麦凯文:今年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一个机会,我们能够展出我们一系列的车,不是一辆、两个辆,其中包括我们去年已经上市的速腾,2007年即将上市的迈腾,还有宝来两厢,就是给我们提供了整系列展示我们车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再重新表述一下,在这次车展捷达销售已经突破了100万辆,还始终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

  新浪汽车:到目前为止一汽大众的销售量完成的情况怎么样了?

  麦凯文:因为这里面还没有完,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有信心甚至超过我们的目标。

  新浪汽车:另外关于咱们今年年初推出来的一汽大众的营销变革,目前的进展情况怎么样?或者说从您负责的这个领域进展情况怎么样?是否遇到了一些阻力?

  麦凯文:中国市场和其他的市场不一样,因为大约有60家的竞争者,竞争非常的激烈,而且大约有75%的人他们是第一次购车,这个市场有很多不同,差异化非常的明显,所以我们为了面对一个如此复杂和差异化的市场,我们不得不对过去的一些传统的做法,尤其在营销方面做出改革。

  我们在改革中并非所有的项目都进展十分的顺利,但是可贵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习的比较快,我们能够尽快地适应自己去突破一些困难,沿着一个比较积极的方向上前进。

  新浪汽车:您是一汽大众主要负责哪一块的工作?

  麦凯文:我首先负责是营销方面,还有经销商、经销商网络还有培训,还有一个就是相当于革新方面的工作。

  新浪汽车:明年咱们一汽大众在营销这方面还会有哪些工作要做?

  麦凯文:首先在产品层面我们将要上市迈腾还有宝来两厢,明年的上海汽车展也是另外的工作,我们也会通过互联网的平台加大我们的销售。

  新浪汽车:另外我们可以看到从速腾去年的一个推出,跟冰雪进行了一些结缘,我们感觉到今年推出速腾的一个冰雪行动,这个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麦凯文:这主要是基于我们跟赞助商,我们是奥运会的赞助商。因为大众是奥运会的赞助商,我们想把我们的营销和一些体育赛事关联起来,而且因为亚洲冬季运动会要在长春明年一月份的时候举行,我们也想把我们这项市场跟它紧密联系起来,从体育的层次来推进我们的一个品牌。

  新浪汽车:您怎么样看目前中国的市场,从全球范围内整个汽车市场的一个方向或者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一个方向,您是否认为未来的汽车行业无论从技术上或者是文化上或者是管理等其他方面的一种融合?

  麦凯文:实际上现在很多的公司都已经很大程度在汽车的营销方面打破了国家之间的界限,拿大众来说在世界很多地区都设有总部,但是它在生产汽车的时候,虽然在某一个国家内生产汽车,但是也要使它的产品在全球内要使世界人民接受,而且还要尽量考虑到不同人民的要求、不同人民的个性要求,首先总体上接受,实际上已经实现了国际化、一体化。

  新浪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

  麦凯文:谢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