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总经理萨蒂内:进口C6定价60到65万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2:19  新浪汽车

  2006年11月18日,雪铁龙公司总经理萨蒂内先生在新浪汽车2006北京车展直播间在线聊天,以下为聊天实录。

图为:雪铁龙公司总经理萨蒂内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雪铁龙公司总经理萨蒂内先生作客北京车展新浪直播间,请您介绍一下本次雪铁龙参展的一些情况。

  萨蒂内:首先我今天有机会和我们的新浪网的网友交流,有这个机会感到非常高兴。我记得我以前也接受过你们新浪汽车的采访,当时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2006年的北京车展对我们雪铁龙来说是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第一次我们雪铁龙能够真正地按照我们的一直梦想那样的意愿参加我们北京的车展。那么我们应该这次的车展分车型来说有三个系列的车型参加我们北京的车展,首先应该说是传统的一个车型就是像富康,富康988,和爱丽舍,那么另外一部分也是在我们中国本地生产的新款的一些车型,那么这些车型更加接近于欧洲的那些标准,这些车像东风雪铁龙凯旋以及C2,还有一部分就是进口车,包括前一阶段引入中国的雪铁龙C5,还有就是雪铁龙的C4轿跑车,以及我们刚才揭幕的雪铁龙C6。所以呢2006年的这个北京车展是一个标志,标志着我们雪铁龙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明年雪铁龙有哪些车进口到中国来销售?雪铁龙进口车销售的情况怎么样?还有一个关于进口车与合资品牌这个并网销售进展情况怎么样,为什么要并网来销售,有什么意义。

  萨蒂内:明年我们进口车的销量预计应该在两千到三千台之间,其中包括雪铁龙的C6达到一千台。那样的预计应该说是量并不是很大,因为我们整个的知道我们合资企业的产量的话应该今年已经达到了20万辆。关于您谈到的网络并网销售的问题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问题,那么我们的意愿就是希望有更多的这种网点在他们的网点的展厅里能够向我们中国的客户展示我们非常丰富的,非常全面的这种雪铁龙产品的系列。所以应该说我的一个梦想就是说在我们所有的东风雪铁龙所有的网点当中,都能够有我们的进口车的存在,而不是像现在或者明年只有三十多家才可以销售进口车,那当然了我们在开始的时候肯定要做选择,选择那些最优秀的网点来销售这些进口车。

  主持人:继续这个问题,在并网销售选择网点的时候雪铁龙有什么样的标准?另外明年即将开始销售的C6它的售价是多少?车型有几种?

  萨蒂内:从我们的网点选择标准方面来说,应该说能够销售C6的这些网点呢,应该说和能够销售凯旋的这些网点质量标准上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从技术角度来说如果能够销售凯旋,那么他们就可以销售C6。但是另外一方面还要取决于我们的网点,就是说我们这些网点他们还要自己提出一些这样的要求,因为销售进口车和销售国产车或者合资产业的车的合同是不一样的。关于您刚才说的C6这个价格区间,07年年初我们开始销售的进口C6的价格区间应该大约在60到65万之间。

  主持人:我问一下,未来雪铁龙在中国的战略是怎样的?在产品层面有什么规划?还有雪铁龙公司更换了CEO以后对中国的战略是不是有变化?

  萨蒂内:我先回答您的第三个问题,这个问题可能是最容易回答的一个问题。首先一个企业的战略是一个企业的行为不是一个个人的行为,所以我们这个应该说发展战略是一个标志PSA雪铁龙的战略,而不是我们PSA雪铁龙总裁个人的战略,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说我们PSA高层领导的更换,不影响到PSA在中国发展的战略。我们雪铁龙应该说中国的发展战略来说,应该首先来说我们的发展目标,我们希望很快地能够进一步提高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因为现在的市场占有率2.9%的市场占有率显然是不够的,我们是希望采取措施,尽快地使我们达到4%这样的一个市场份额,那么刚才开始的时候我已经介绍了,我们这次参加车展当中很多车型的系列,我们实际上有三个大的家族的产品的系列,我们希望我们通过这样非常丰富的产品的系列使我们更快地达到我们这样的目标。关于我们的产品事实上我们现在已经在中国的产品,应该说投放的频率在加快,今年我们已经投放了两款的新车,一款是东风雪铁龙的凯旋,另外一款就是雪铁龙的C2,那么很有可能在几年之后,我们的这个新出的这个车型将会是一个比较更加大型一些的更加豪华的车型。这个我们关于新产品的问题我们以后还有时间再来谈。

  主持人:目前在建立新的技术平台,随后也会引进,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一些情况。

  萨蒂内:实际上我刚才的回答当中已经涉及了这个问题,我刚才已经说了,我们几年之后也就是等我们武汉的新厂建完之后,随着我们导入新的平台之后呢,我们将出的新车将会是更加大型的车,因为这个新厂的平台生产的是比较大型的豪华的车型。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凯旋这款车型会不会出口到法国或者其他地区。

  萨蒂内:我想现在出口暂时还不太可能,因为我们面临的现在的问题主要还是生产的,生产能力的不足。但是在这个销售方面来说,可能我们会在世界的其他地区来销售这款车,因为这款车在中国开发的,但是可能它会在其他地方生产,由这些地方向其他各国进行销售。

  主持人:还有想问一下雪铁龙在中国投产和引进的产品,都比较时尚,那么雪铁龙产品的定位,是不是有什么变化。

  萨蒂内:应该说这是一个相互补充的关系,因为我们的传统的这个车型,在中国的销量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不希望把它马上停下来,我们现在推出的更加时尚的一些新的欧洲的新车标准的这些车呢,是对我们传统车的一个补充,这个是一个相互补充的关系。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谈一下对北京车展有什么感受。

  萨蒂内:应该说我们这个对北京车展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是这样,在北京车展上呢,我们能够看到全球的几乎所有的一些新的车型,而且除此之外呢,还在全球其他地方看不见得,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的车型我们的北京车展也能看到,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它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主持人:谢谢萨蒂内先生,今天聊天结束。

  萨蒂内:非常感谢。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