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总经理:法拉利599售37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1:12  新浪汽车
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总经理:法拉利599售376万

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区总裁薄西来

法拉利599GTBFiorano将亮相北京车展(组图)

法拉利599 GTB Fiorano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区总裁薄西来作客新浪北京车展聊天室,下面我有个问题问薄西来先生,目前法拉利玛莎拉蒂目前在国内销量如何。

  薄西来:首先非常感谢颜伟,也非常感谢新浪的各位网友,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接受这个采访。其实去年我们大量的工作都是在提高玛莎拉蒂的这个品牌知名度的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因为玛莎拉蒂是一个有着很长历史的这样一个品牌,实际上已经有92年的历史,但是相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还是非常年轻,因此我们去年的工作就是能够对我们的潜在客户做一些宣传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玛莎拉蒂品牌。由于今年年底来没有到,所以今年的销售量大概有多少我还不是很清楚,就是没有最终的数字,但是和去年相比我们的销售增长65%,对于这个成绩我们还是比较高兴,因为还是比较大的一个增长,而且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努力能够把我们的潜在客户,可以更加近地了解我们的玛莎拉蒂和这个价值,

  主持人:请薄西来介绍一下参展的599车型的情况,以及这款车型在中国的定位和价格。

  薄西来:首先就是一辆12缸的发动机的双门跑车,而且也是法拉利第一次运用在自己的中前置两座跑车上,因此在运动性能等各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先进,有一些算是起了一些新的坐标吧,另外可以考虑一下一系列的技术参数,比如说它的排量是5999立方厘米,另外它的功率的系数以后达到了103HP/升所以从这些数字上可以看到它是一个非常具有跑车性能的这样一款车。这个车实际上它是取代以前的一款车,叫575这个车,这个车应该是599一个基本技术的车,一个前身吧,至于设计而言599和575是完全两款车,599是完全一款新的车型,这个车的价格是376万人民币。

  主持人:法拉利玛莎拉蒂在中国的战略是什么,中国市场在法拉利的战略当中处于什么地位。

  薄西来:其实你们已经知道了,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上我们这个品牌的知名度能够更好,能多,而且在这方面法拉利的高管层,以及我们的总部对中国市场给予了很大的关注,我们都希望中国市场能够,其实中国市场将来很快就会成为,它的这个汽车发展比较快,很快就会成为我们非常注重的市场之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立了这样的,法拉利玛莎拉蒂这个公司在中国建立了这样一个公司,主要是为了推广我们法拉利和玛莎拉蒂的品牌,同时呢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潜在的客户,可以推广我们在市场上的认知程度。我们的战略就是希望能够不断地发展我们的网络,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希望能够把在中国服务的质量提高到和欧洲还有和北美市场一样的层次。

  主持人: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在中国选择周大福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与周大福合作的四个网络会不会继续发展。

  薄西来:实际上这四个经销商网络我们目前不准备把他们再扩大,我们想只是把这个经销商网络再加强一下,使它能够更加健康更加有效,同时我们为什么选择周大福呢,因为我们的周大福在零售业和奢侈品的零售业非常有经验,我觉得他们的经验可以借用到我们的产品上,因此我们选择周大福作为我们的伙伴,目前我们对他们在合作过程当中的一些投入力度,以及包括他们给予的关注都是非常满意的。

  主持人:目前法拉利玛莎拉蒂在中国有11个城市销售网络,是不是还会继续发展,将要达到怎样的一个预期。

  薄西来:11个城市的销售网络不会再扩张了,没有任何计划扩张。就这个市场而言我们已经,应该这11个城市包括了最有潜力的几个城市,也是我们比较关注的11个城市。

  主持人:法拉利在国内是财富的象征,法拉利会采取怎样的市场公关策略,使其回归到品牌的内涵。

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区总裁薄西来

  薄西来:实际上您刚才说的法拉利是财富的象征我们表示不太同意,为什么呢?因为法拉利是限量的,所以是一个独特的排他的拥有权的象征,所以呢我们在这个法拉利的量上呢,我们都知道在中国拥有法拉利车的人并不是很多,很多人开法拉利车并不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财富,或者向别人炫耀,相反他们更喜欢享受法拉利的这种舒适、豪华还有驾驶的乐趣,同时他们也喜欢法拉利在跑步上的杰出表现。我们会采取一些公关上的策略,使得我们的客户对我们法拉利车的这种核心价值有更深的体验。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就是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两个品牌的各自定位是什么,在未来的推广中分别都会采取哪些措施。

  薄西来:对于法拉利和玛莎拉蒂而言我们的确有不同的战略,由于法拉利已经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品牌,知名度已经达到100%,大家都知道法拉利品牌代表什么,谁是法拉利,它是做什么的,所以我们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对法拉利来说就是增加法拉利品牌的价值,因为什么?因为大众的感觉法拉利就是一个F1跑车,但实际上它除了是一个F1跑车之外还有这种驾驶的乐趣,驾驶的这种愉悦,那颜伟你对次应该有非常深的感受,你曾经到我们的总部试驾过。但是对于玛莎拉蒂来说呢,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已经有了玛莎拉蒂的品牌,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怎么样向客户或者说市场解释我们的品牌,让他们更加多地意识到我们的品牌,因为这个品牌的知名度还是有限的。这个玛莎拉蒂的品牌的车也是充满了驾驶乐趣,而且也是一款非常豪华的车型,充满了乐趣。另外开一辆玛莎拉蒂车呢实际上跑在中国的街道上面也感觉到非常地酷,为什么呢?你开一辆奔驰也好,宝马也好,大家司空见惯了,到处都是对不对,但是你开一辆玛莎拉蒂大家马上回头看,给你更多的关注。

  主持人:作为这个高端品牌的汽车和其他这些汽车在销售方面,你认为这个策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薄西来:实际上我们可以说法拉利在世界上应该是没有竞争对手的,为什么呢?因为法拉利是这种限量版的对吧,它是非常独特的,它总共一年的产量也不过是5000多辆车,比如说其他的品牌,比如像保时捷,它在价格产品各方面和法拉利不是一个领域的,另外它是每年的销售量是非常大的,大概有十万辆车吧,我们法拉利不是以销售量为主,我们一年才5000多辆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你是否认为像北京车展这种地方是个卖豪华车的好地方,因为在上海你们卖掉了一辆价值1200万人民币的玛莎拉蒂MC12吧。

  薄西来:其实这个车展的确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可以让我们更多地接触我们的潜在客户,了解他们的意见,他们的反馈,了解他们想要什么,这个地方绝对不是我们一个最终完成销售的地方,像你展示的图片一样,这个人也是非常感兴趣玛莎拉蒂MC12真的非常棒,于是就买了,但是这个最终的销售不是车展当中进行的,而是在车展结束进行的。比如说我们这次展览的鸟笼75th,它就绝对不是,它是个概念车,不是为了销售而展示的。

  主持人:请薄西来先生对北京车展有何印象和看法?

  薄西来:其实我是第一次来参加北京的车展,这里面真的是很热闹,包括记者,客户,什么人都有,大家充满了看车的热情,实际上北京是中国车非常大的市场,有非常多的高质量的车得到展览。

  主持人:谢谢薄西来先生,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