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总裁:准备国产下一代吉普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9:36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总裁:准备国产下一代吉普品牌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

  2006年11月18日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先生作客新浪,与网友对克莱斯勒参加北京车展的情况做一下交流。请问艾思孟先生介绍一下这次来北京参展的产品情况,以及哪些产品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艾思孟:大家好这是我首次参加北京的车展,我非常高兴和兴奋能来到这里,这次车展我们带来非常多的新车型,包括克莱斯勒吉普道奇,克莱斯勒有PT漫步者,吉普有新切诺基还有吉普车的COMMANDER、COMPASS。

  主持人:现在克莱斯勒有两个品牌在销售,目前两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如何,下一步的发展策略是什么,你认为两个品牌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艾思孟:吉普是最早进中国的品牌之一,在中国有合资公司,在中国有很长的时间了,而克莱斯勒这个品牌呢,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太长,但是它在全球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另外我们克莱斯勒300C这款车目前在本地也有本地化的生产,这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另外我认为克莱斯勒的产品设计都非常地棒,这对于那些希望能买到与众不同的产品的顾客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消息。

  主持人:下面我还想问一个问题,就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请问克莱斯勒集团怎么应对这样的竞争,具有什么样的优势,在市场销售渠道和服务方面有怎样的规划。

  艾思孟:是的,中国的市场竞争是非常地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逃跑,第二种就是向市场证明我们的表现会是非常地好的。克莱斯勒集团当然会采取第二种方式,就是向消费者证明,我们的产品是多么地精良。我们在中国的市场的战略是要引入高质量的产品,同时给产品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定位,这样的话所有的消费者都能从这个战略中获益。最后目前克莱斯勒的经销商网络建设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目前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发展得非常快,但是我们也将在培训经销商这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使他们在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方面做得更加专业。

  主持人:这次吉普亮相的品牌产品线比较长,可以对产品做一下介绍,将来哪些产品将在国内投产。

   艾思孟:我认为吉普品牌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品牌,因为它在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非常长的一段时间了,目前它正准备向全新的方向发展。这次我们总共展出了五款新的吉普品牌的汽车,其中包括COMMANDRE,COMPASS、大切诺基、双门的牧马人和四门的牧马人,这些车在安全性能,内部空间以及内部良好表现上都非常出色。目前我们在中国生产的吉普品牌包括切诺基和大切诺基,我们正在考虑生产下一代的吉普品牌,但是因为现在目前克莱斯勒品牌有两种车型已经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所以我们将随后考虑吉普品牌的本地化生产。所以呢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吉普品牌的车型都是在美国生产然后进口到中国来的,但是它们的价位都会非常地有竞争力。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克莱斯勒在选择进入中国的产品的时候,是依据什么样的原则,然后道奇有没有进入中国的计划,以前我听说克莱斯勒非常尊重经销商的意见,选择产品的时候都会先征询和取得经销商的支持,请问是不是这种情况。

  艾思孟:是的,我们的确会听取经销商的意见,但是只是一小部分,我们更会进行大量的市场调查,尤其是对消费者的调查。同时呢我们也会了解我们的竞争者在采取什么样的战略,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非常高的汽车,同时还要通过我们精良的设计来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车型的需求。是的,在这次展会上有很多道奇品牌的车,但是道奇品牌的车,道奇的蝰蛇还有一些概念车,跟别的车是不同的,是否将道奇品牌引进中国市场,这方面的消息呢我们将随后再继续公布,

  主持人:您认为PT漫步和其他车型相比有什么样的优势,它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吗,以及2007年你们对这款车的计划销量是多少。

  艾思孟:我非常高兴你能问这个问题,我相信PT漫步者在中国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因为它和其他公司的车非常不同,它有很强的实用性,而且它的车载空间非常大,而且引擎动力强劲,同时它的价格非常具有吸引力,至于2007年的销量我并不指望这个车刚一进入中国市场就能卖出成千上万辆车,如果明年能卖出一千辆的PT漫步者就是非常好的开端,对于那些想拥有有个性的车辆,然后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同时不要在路上遇到开相同车的人来说,PT漫步者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克莱斯勒未来三年将有什么样的车型以进口形式销售,什么样的车型能够通过合资厂进行组装,投入到市场。

  艾思孟:未来三年在中国将以进口车方式销售的车型包括现在已经在展出的PT漫步者,另外还有大切诺基,吉普的COMMANDER、COMPASS和克莱斯勒大捷龙还有另外三四种车型,进行本地化组装和生产的已经确定的有克莱斯勒300C,另外我们正在等待政府的批准,来生产另一种车型这些消息都将在几周后再继续公布。总的来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非常远大的,我们非常地重视中国市场。

  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今天的聊天到次结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