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功臣E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25  新浪汽车

  女士们,先生们,在出发以前,我们曾经为E级轿车欧亚之旅设定了另一个目标。正如1907年的拉力赛证实了汽车相对于马车的优越性一样,我们也想用这样一种令人信服的方式来论证新型清洁柴油发动机的经济性。毕竟,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话题,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为此我们为全部车辆装配了新型的V6柴油发动机。

  33辆E320 CDI和三辆E320 BLUETEC展示了最新柴油技术的潜力。它们证明:经济、环保、卓越的性能以及驾驶乐趣并不是互相排斥的,你可以同时拥有所有这一切!在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下,某些时候一辆车要承载三名乘员和沉重的行李,但最棒的小组仍然实现了每百公里6升(39英里每加仑)的低燃油消耗。


  新型柴油发动机消耗的燃油比汽油机少20%-40%,不仅燃油消耗更少,而且二氧化碳的排放更低。在马路上行驶时,柴油动力轿车比同级别的汽油混合动力轿车经济性更好。E320 CDI的超低排放主要归功于其氧化型催化转化器和微粒滤清器。

  三辆批量生产的E320 BLUETEC车型表现得更为优异: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研发的排气净化技术同时解决了氮氧化物的排放问题,从而使得E320 BLUETEC轿车成为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车。

  BLUETEC是一项值得普及的技术,它集经济性和驾驶乐趣为一体。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美国市场得以推广,它能够也必将在减少燃油消耗方面为每个人乃至整个国家做出重大贡献。此外,BLUETEC还能够帮助减少对化石燃料和原油进口的依赖。

  为了挖掘出它们的全部潜力,新型柴油机需要使用清洁、低硫柴油。目前满足这种油品质量标准的柴油尚未在全世界范围内普遍应用。在这次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的途径国家中,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都在考虑进一步降低柴油中的硫含量。


  我们希望此次欧亚之旅活动能够推动这个决定付诸实施的进程。西欧市场的消费者们享受新型柴油机的优点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些国家柴油车的平均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50%,某些国家甚至已经超过了80%。

  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努力把这项成功的技术推广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只要拥有可以满足新型柴油发动机使用标准的清洁柴油,那我们就可以在短期内将这项尖端技术引入当地。


  女士们,先生们,为了维持企业的活力,技术进步是最基本的要素,同时,我们也需要拥有勇气、决心以及渴望成功的人才。对于这次活动给我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亲眼目睹的团队精神。

  在此,我再次对每一位参加本次欧亚之旅的朋友表示真挚的感谢,我知道这次活动充满了挑战性,但是我很高兴看到你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乐在其中。

  在这里我首先要祝贺全体队员――所有参与记者、梅赛德斯―奔驰的车迷和朋友,你们是本次旅程成功的推动力。你们把这种力量带到了生活当中,引领我们的车队安全抵达。

  我也要感谢亚拉公司和他的员工们,是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全程的清洁燃油,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的车队不可能走得这么远,当然,梅赛德斯―奔驰柴油发动机的良好燃油经济性也为此次旅程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使得我们的燃油补给变得更加简单。

  同时我要感谢这次活动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来自米其林的轮胎专家们。他们的高性能冬季轮胎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每当由于环境路况发生不可避免的爆胎时,他们就立即动手帮忙修复。我确信你们已经做到了“BIP”――米其林人的骄傲!

  当然,我还要对工作于全球服务和零配件供应部门的同事们致以谢意,他们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非常努力地工作,是他们,支持着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全球供应和零配件体系,同样是他们,保证了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的顺利进行。

  我还要把真挚的感谢送给斯图加特的同事以及所有组织这次活动的公司,感谢他们为我们送上祝福、并给我们以全程的支持和关注。你们做得非常棒!

  在横跨欧亚大陆的过程中,我们也在各个国家结识了很多好客的朋友,我要特别感谢哈萨克斯巴尔喀什的居民。由于旅馆房间紧张,他们在家中为我们的队员提供了食宿。在中国境内,车队从最西部的伊宁,经过乌鲁木齐、哈密、嘉峪关、兰州、乌海、呼和浩特、八达岭最终抵达北京。

  在这差不多3100英里(近5000公里)的旅程中,我和所有的队员一样,被沿途人们的慷慨好客所深深打动,好的地方适合旅游,但是只有热情的人们才能营造快乐的旅程。

  当然,我还要感谢我们的新一代E级轿车,E级轿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核心,我们将于近期在与北汽控股集团合资兴建的工厂中生产这款车,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在中国生产的最新一代E级轿车明天将在北京车展中首次公开亮相。

  在此我真诚邀请各位参加明天上午9点30分的在国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从巴黎到北京的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不仅验证了车辆的技术性能,还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来自35个国家的约400名参与者一起参加了这次旅程,他们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对方不同的文化,获得了很多令人难忘的个人经历。我们希望这是一次让您铭记一生的旅行。

  总的说来,这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举行的历时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路演活动,同时也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展示。我们也能从中享受到与伙伴携手合作共同探索的乐趣。再行驶几米,这次旅程就胜利完成了,现在,就在北京中国车展的前夜,请在座的各位朋友,与我一起欣赏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的功臣――新一代E级轿车。(车队行驶完最后一段旅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