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总经理刘卫东介绍2006经营发展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2:00  新浪汽车
神龙总经理刘卫东介绍2006经营发展业绩

发布会现场

  新浪汽车讯 11月16日,东风汽车公司以“体验东风、放飞梦想”为主题,率旗下的东风商用车及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等乘用车各子品牌负责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06北京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童东城、刘卫东、周文杰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还剩下一个多月时间,总体运行趋势基本明朗,神龙在东风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06年提出的2318计划,请问目前进程情况是否满意?”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的提问时,介绍了神龙公司2006年生产经营与建设发展情况。刘总指出, “2318”年度经营目标(产销量达到20万辆,成功推出3个新产品,降成本10亿元以上,实现8大质量目标的全面优化与提升)总体进展顺利。纵观今年的工作,可以用三句话概括:一是亮点较多;二是经营运行质量好于预期;三是永续发展的战略规划日渐清晰,未来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首先,今年神龙公司在生产与经营、建设与发展的各个方面,亮点较多。突出表现为:

  ——生产方面,顺利实现三班生产,日产量从2005年底的622辆份,提升到目前的日产858辆份,生产的现场管理、采购供应、质量保证、成本控制、物流运输等各个方面,达到了预期目标,并成功实现了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三款新产品的顺利投产。1-10月份累计实现整车生产16.5万多辆,同比增长45%。

神龙公司总经理 刘卫东

  10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C—NCAP管理中心公布了首批六款轿车碰撞测试结果,东风标致307安全性能评价获最高分。回顾1998年的富康“中国轿车第一撞,充分证明神龙公司系列产品所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和独到的技术优势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销售方面,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1-10月份累计实现销售16万多辆,同比增长3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行业销量排名重回前十名。成功投放了206、凯旋和C2三款新产品,尤其是凯旋新产品的投放,为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的提升、市场的拓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今年中国-东盟高峰会议指定专用车,市场前景看好。206和C2两款新产品的成功投放,为神龙公司在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上推出了两款具有竞争力的全新产品,206自3月份正式交付用户以来,始终走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前列。

  ——能力建设与产品研发方面,进展顺利。30万辆二期工程建设,我们采取的是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本着“产品导向、优化投资、滚动发展”的原则,实现了产品开发与产能建设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发展的良性互动。

  其次,经营运行质量好于预期。在克服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涨,产品价格不断走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经营质量和盈利水平不断提高。

  其三,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日渐清晰。东风公司和PSA集团两大股东对神龙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集中体现在双方明确表示进一步支持神龙加快做强做大步伐。今年7月,董事会决定正式启动第二工厂建设,导入PSA集团3号高档车的共用平台;明确了“固化三年、滚动六年、规划十年”的产品发展规划;在2006年成功投放三款新车型的基础上,2007~2009年至少投放8款新产品;9月,成功召开了神龙公司全球战略供应商发展大会,全球前10位跨国汽车零部件巨头云集武汉,看好神龙的未来发展;10月27日,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奠基,前来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行亲临现场,希拉克总统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称神龙公司是中法友好合作的典范,为神龙新工厂亲笔题词并奠基培土,亲手种植象征“中法友谊”的常青树。所有这些,都为神龙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牢固坚实的基础。

  会上,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袁纲、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唐腾,分别介绍了今年参展情况。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神龙公司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的系列产品,分别与东风、标致、雪铁龙三大品牌产品的强大阵容整齐亮相:在东风展区,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东风标致307,风采夺目;在标致展区,东风标致307、206与标致407、607等交相辉映;在雪铁龙展区,东风雪铁龙凯旋、C2、毕加索爱丽舍、富康与雪铁龙C4、C6等同台亮相,魅力四射。相信通过北京国际车展这个平台,这些性能优异的产品,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博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