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预赛第二轮10-20万福克斯中选(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48  新浪汽车

  比如刚才李先生关注经济性这个话题啊,我同意福克斯张总监的观点。当车辆购置成本有20%的差异,这两款车实际上细分的市场就不太一样了。我个人觉得,也同意他这个观点,个领风骚三两年,我可能觉得就三两个月吧,市场变化太快了,包括同一品牌的车,做促销的时候,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我觉得现在标致307的性价比凸显得很厉害,主流的黄金排量的车在十一万三四千的价位,而且车身啊,操控性,都比较好。

  梁洪:说到油耗的问题,可能和标致307和福克斯相比,我们的德国车稍微吃点亏啊,张总说说。

  张家峰:刚才李先生提出的问题就是准车主关注的问题,就是车的使用问题,车的质量,安全,舒适等等,在市场上有这么多产品,现在的产品越来越同质化,例如速腾,福克斯和标致307,在某些地方有很多很多的共性,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这就涉及到产品的细分,像欧阳先生这样的客户你使用这个车做什么,你花费的费用大概在一个什么段,您的年龄和家庭,这些因素都要考虑进去,速腾在国内是新产品,在国外是一款比较成熟的产品,速腾在国内上市时间,是今年四月份到十月份,我们的销量每个月的增幅都达到20%,速腾在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们一汽大众像原来的高尔夫,有一个慢热性,我们速腾也是,我们大众的产品不是一上来就做广告宣传,我们是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体验,这个车是不是适合你。速腾这款车的成本问题,当然这个成本问题不是我能回答出来的。但是速腾从安全性上是比较突出的,在A级车的车系里面,从A0级到A5级,具备ESP这个电子稳定系统的车型很少,只有速腾具备。速腾突出的一点是激光焊接,特别是四门和前后的盖,这个是完全激光焊接的。

  李欧阳:张总啊,我在网上曾经前一段时间看过一个帖子,就说激光焊接的问题。首先我个人感觉可能激光焊接是在承载力方面非常有作用,非常优秀的一项技术。但是网上说,一台激光焊接机可能只有60多万,这一台激光焊接机就60多万,激光焊接好,但是值不值那么多钱,很多的车都在说激光焊接,大众的车都比别的车贵出一块,比如今天这个三款车也是明显价格差出三四万块钱。激光焊接是好东西,我相信一定是好东西,但是值不值这个钱?有人说了,我不知道60万那个数字是不是可靠,可能也是一个转专业人士,激光焊接就是60万,那么多车摊下来,可能就是三毛二。

  张家峰:一台车的价值和价格是相对应的,我这个车可能比别人的车贵,但是肯定有贵的道理。

  梁洪:人家说了那个只值三毛二,还有别的吗?

  张家峰:我们知道市场上有些车断裂了,为什么?是点焊的,点焊是无法把钢板焊接透的。

  梁洪:张总的意思是生命是无价的,别再提三毛二的事了。

  周杭:前一段时间,咱们国家有一个自己的NCAP的测试报告,我很高兴跟大家分析,307碰撞实验得分是最高的,我们是44分,满分是51分,我们在四星里面是得分最高的。

  李欧阳:我觉得挑选一个车型非常难,要从各个方面挑选,但是只有品牌是一个综合的指标,代表很多很多的东西,多年树立起来的东西,很多前人在前面做了很多的尝试了,我觉得我就认品牌。安全性这点呢,今天来的三款车型,都是网友层层选出来的,都是国际大品牌,安全性也不是问题了。再有一个,我驾车的过程中,我是滴酒不沾的,这是生理上有反应啊。

  梁洪:真的啊,真好。

  李欧阳:就是说我不可能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而且我有13年驾龄了。

  梁洪:而且不是属于开快车的人,他说得很对,你说谁家的车比谁家车差多少,技术层面,谁又比谁先进很多,现在非常难了,所以现在选择往往是一个细致的问题,或者是品牌问题,4478说你要更加关注三口之家乘坐舒适感,我觉得速腾是安全第一,307舒适型更好,福克斯相对有点年轻,不太适合你。4663说福克斯我最早的时候看都不敢相信,是一款经济型的车,因为太好看了。速腾有点贵了点,有点不值,让人感觉德国人怎么那么不实在,我觉得标致307更实在。3217说成本有心理成本和使用成本,我推荐你307,不知道你是不是巨蟹座的,巨蟹座是举家好男人,巨蟹座就适合307。4680说我感觉就应该选福克斯,速腾肯定得狂降,价格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这是大众的一贯做法。4217说307空间很大,而且标致的安全性尽可能放心。4774说,要车的性价比我支持标致307,我觉得速腾的价格有降价的可能性,你最好不要选。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