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北京车展自主四重唱之环保为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04  信息时报

  自主四重唱之环保为先

  曾有专家指出,中国汽车自主工业应当重点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才能真正赶上世界汽车工业潮流,令国人感到欣慰的是,在北京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华普比亚迪们做出的努力。

比亚迪F3成功搭载“铁动力”(图)

图:比亚迪F3搭载“铁动力”

  比亚迪:“F3e”开启“电动车时代”

  展会期间,比亚迪将推出一款全新技术的电动轿车“F3e”,

  该产品基于F3平台而开发,装备“铁”动力电池。“不仅如此,比亚迪还会将一个功能先进的充电站搬到展台上。据了解,该充电站可与电动车保持实时通信,根据电池状态自动调整充电电流。

  此外,充电柜还有充电进度、充入电量、费用的数据显示,并具备联网、IC卡收费和单据打印等功能。比亚迪某负责人指出,如果说上届北京车展比亚迪“ET”还只是将电动车概念引入产业视野,那么,“F3e”将昭示着“电动车时代”的大门初开。

图为奇瑞混合动力轿车A5ISG

  奇瑞:混合动力轿车A5ISG将量产

  2006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奇瑞汽车将展出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车奇瑞A5ISG。这是继丰田奔驰等国际品牌后,国内自主品牌首次展出可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混合动力车奇瑞A5ISG的展出,不仅使奇瑞再次为自主品牌阵营扬眉,更在整个参展厂商阵营中,成为技术创新、节能环保方面的先锋。

  据介绍,奇瑞A5ISG是并联式中度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发动机和电机扭矩叠加方式进行动力混合。装备自主研发的ACTECO1.3L发动机,配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辅以519 MT变速箱,整车动力达到A516水准,同时大幅度地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

  奇瑞A5ISG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车辆仅依靠电力驱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关闭,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为零;当车辆行驶速度升高(一般达40km/h以上)或者需要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

图为长安奔奔

  长安:小奔奔有大志向

  长安奔奔于9月底在重庆下线后,几个月来获得了媒体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在1.3升两厢轿车市场,奔奔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奔奔的外观大气流畅、运动而奔放,昭示着奔放进取的奋进精神;奔奔率先通过正面、侧面、追尾等三方面碰撞,完全符合国家最新的安全碰撞法规;奔奔采用全新的发动机及电子油门等多项技术,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可以说,奔奔无论在安全、油耗、功率、排放、动力参数、车身尺寸、噪音等方面都达到或优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经济型轿车。它将承载着长安自主品牌轿车腾飞的梦想,代表着长安自主创新能力迈入新里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