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路:喜欢稳重的奥迪A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0  新浪汽车

图为董路近照

    新浪汽车讯 在2006北京车展前夕,我们新浪汽车电话专访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名嘴”董路先生。与稳重的董路老师共同聊起了汽车品牌和安全行车。下面是我们的电话专访实录:

    主持人:董老师您好,请问您现在开的什么车?

    董路:奥迪A6 1.8T。

    主持人:央视的“名嘴”好像对奥迪这个品牌都情有独钟是吗?

    董路:相对来讲一个是我岁数比较大了,比如说像这个车,可能一般来讲我会认为是公务车。

    主持人:看起来比较稳重?

    董路:对,这是一个。另外,我也觉得德国人的这种严谨可能从我所从事的这个足球方面也能感觉到,这方面我比较信任,安全方面也比较好一些,而且也不算张扬,因为一般出去,人家以为我是司机。

    主持人:您对越野车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兴趣?

    董路:因为我知道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如果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不少开越野车,像黄健翔本身就开。你说的越野是不是就跟吉普一样?

    主持人:对。SUV、吉普。

    董路:他开的是宝马X5。像有的主持人也开大切,还有是三菱吉普。包括有一些朋友们也开现代的那种。他们跟我说视野比较好,而且动力也比较好,但是我也没有太多时间出去游玩,城市里边更多的还是工作呀、生活呀,带家人呀,感觉上好像那个东西不是说很实用,虽然很有个性。

    主持人:董老师,今年北京车展会到现场观展吗?

    董路:如果有时间会去,但是可能会忙一点。

    主持人:一般在车展中,您最喜欢看哪方面?比如展台?豪华车、概念车、跑车什么的?哪一点最吸引你?

    董路:我比较喜欢看一下概念车、跑车,虽然一辈子也没有机会驾驶,我是把它当成艺术品。好像前年北京车展的时候我去过,应该是前年。包括电台都还在那儿做过相关的节目。我去看过,一辆车是荷兰生产的还是哪儿生产的品牌,多少万美元。

    主持人:董老师您也是属于上下班都开车,您认为在路上开车时驾驶员的心理最重要的是什么?

    董路:应该是两种情况,正常情况下。一种情况是道路路况非常好,也没什么人,中午或者是后半夜,可能那时人的心理容易放松,放松的时候,我觉得反而应该注意一下安全,保持车距,或者是注意一下红绿灯、过往的行人。还有一种情况是比较拥堵。

    主持人:在堵车的时候你最爱干什么?

    董路:说句实话会听听电台或者是买些CD,平常来不及听,在车里可以听,或者是戴着耳机,跟很久没见的朋友打打电话。还有一种是想一些比如说要写的稿子、做的节目,会打一些腹稿。反正总而言之,因为我没有特别急的事,有特别急的事肯定也早出去了。所以,多半遇到这种情况还是想方式调整一下自己烦燥的情绪。

    主持人:谢谢董老师,最后给汽车网友说几句话吧。

    董路:每一个人在开车上路的时候,其实都不要忘了可能在自己的家里面会有自己的亲人会想到自己行车的安全,还在惦记着自己,如果想到这一些,安全还是第一的。因为你开车的目的在于你能够快一些地到达目的地,但那个目的地肯定不应该是医院或者是更悲惨的,去火葬场。

    主持人:对,最主要的还是安全第一,其它都是其次。

    董路:对。

    主持人:谢谢董老师百忙当中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