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企业热衷于发展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49  财经时报

  2006年北京车展的脚步正在越来越近,消费者在希望看到全球新车的同时,对于自主品牌的渴望同样毫不逊色。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没有品牌的企业就像没有灵魂的人,最终走不出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命运。目前,中国的汽车企业正在改写这一历史。现在很多企业认识到自主发展的重要性,而且已经迈出了可喜的步伐。比如奇瑞吉利等。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财经时报》主办的2006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内的几家汽车企业的老总,将在杨澜访谈中,就自主品牌的发展和中国企业走向全球问题进行多方面的探讨。人们将通过这个访谈,了解到国内企业老总们热衷于发展自主品牌的真实想法。

  现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受到了极大关注。连续三年的“两会”上,自主品牌都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当合资企业产品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绝对主导力量时,缺乏技术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就像这洪流中的一叶小舟,艰难的行进,随时都有翻船的危险。

  红旗、哈飞、奇瑞、中华、吉利,这是自主汽车工业被业界议论的几块招牌,有着各不相同的发展模式。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未来,他们的发展将受到更大关注。

  值得欣慰的是,自主品牌的阵营新生力量正在不断扩大。上汽、一汽、长安、力帆、奇瑞等将自主品牌的新品搬上2006年北京车展,这让人感到兴奋。因为,只有拥有核心技术自主开发能力的自主品牌,才会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财经时报记者杨仕省特约供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