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率领强大阵容亮相2006北京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42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自主研发轿跑车图片

图为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图片

  11月 16 日,东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在北京隆重宣布: 2006北京国际车展,东风以“体验东风、放飞梦想”为主题,率领旗下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东风越野车公司、东风电动车辆股份公司、东风渝安汽车公司、东风荣城汽车公司生产的15台车整体亮相于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

  参展阵容:全面展示发展成果

  据悉,在1200平方米的东风展厅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新天籁轩逸、骏逸以及东风风行MPV、东风郑州日产的锐骐,神龙汽车公司的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东风标致307,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的赛拉图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的CIVICCR-V,东风越野车公司的东风汗马,东风电动车辆股份公司的东风混合动力轿车,东风荣城汽车公司的东风轿跑车、东风渝安汽车公司的东风小康整体亮相。其中,今年已经或即将投放的新产品有东风日产轩逸、东风日产骏逸、东风郑州日产的锐骐、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的CIVIC、东风汗马、东风轿跑车;东风参与开发或完全自主开发的产品有东风风行MPV、东风郑州日产的锐骐、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东风标致307、东风汗马,东风混合动力轿车、东风轿跑车、东风小康;首次以全新面孔亮相的东风风行MPV、东风郑州日产的锐骐,东风汗马,东风混合动力轿车,东风轿跑车等。

  据悉,东风之所以组织这么强大的产品阵容来参展,其一,体现企业的发展成果。东风刚建立时,国家就定点其生产军品卡车,后来又转型为主要生产民用载重车。然而,世界汽车工业产品格局的发展趋势是,乘用车将占主导地位。在37年的发展中,东风人一直弘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由干卡车起家,发展到干军车、干轿车。特别是进入国际合作后,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就研制、生产出了东风日产系列轿车、东风雪铁龙系列轿车、东风标致系列轿车、东风本田系列轿车、东风悦达起亚系列轿车、东风自主品牌系列乘用车等计20余个品种的乘用车。目前,轿车的年产值已占东风年总产值的70%,充分展示了东风的重要成果,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汽车工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正是由于东风系列乘用车的迅猛发展,东风近几年的产销额均以100亿元的额度提升。今年1-10月份,东风累计销售汽车74.22万辆,同比增长24.96%,再次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产销增长较快的大型企业之一。

  其二,展示东风自主发展的成果。东风作为中国汽车工业三强之一,从未忘记身上的责任,东风公司一直十分重视技术创新,东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技术创新史。“十一五”期间,东风公司制定了科技创新指导方针:即自主创新、重点跨越、市场导向、活用资源。也就是说,东风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坚持自主开放的模式,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盈利性为准则。在商用车领域,在已有研发能力基础上,消化吸收先进技术,提升技术水平,巩固竞争优势,为东风商用车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发展目标提供强大支撑。合资公司是东风公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力量,因此,在合资公司,加大本土研发力度,争取研发主导权,储备研发人才,增强合资公司的中国DNA,并适时推动合资公司创建自主品牌。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以东风为主,产学研相结合,跟踪国际前沿技术,集成国内最新成果,努力实现技术突破,并积极推进产业化。在乘用车领域,完善东风自主掌控的创新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强化核心能力,在积极吸收成熟平台技术和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基础上,掌握知识产权,自主开发产品,最终形成全系列、多品种的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系列。

  体验东风:构建和谐的社企关系

  在本次车展上,东风提出了“体验东风,放飞梦想”的参展主体。“体验东风、放飞梦想”的主题,蕴涵四个层次的内涵:一是让用户体验东风提供的产品服务,实现自己拥有汽车、提升生活品质的梦想;二是东风在为社会、用户创造超越预期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事业持续成长的梦想;三是东风与社会共同努力,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梦想;四是这个主题是东风长期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追求的体现,东风的长期经营理念是“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东风公司的价值观是“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

  基于此,东风在海外上市后,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就是必须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一个“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愿景迈进。

  据悉,在下一个五年里,东风首先要致力实施跨越/D120计划。D120计划是未来三年的目标,D代表东风(DongFeng)、代表梦想(Dream)、代表发展Development),“120”代表到2008年汽车产销达到120万辆,利润年均增长20%,市场占有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显著提升东风品牌价值和国际竞争能力。

  通过对东风愿景和D120计划的奋斗,东风要全力实现成为“国内最强、国际一流的汽车制造商;创造国际踞前、中国领先的盈利率;实现持续增长,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长期创造价值”的梦想。

  ——对国家和东风的投资者而言,东风要成为一个持续发展、不断创新超越、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能够得到稳定的、高价值的、长期的回报;东风能够成为治理规范、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管理国际化的公司;公司具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和持续创新的能力;东风的品牌价值能够在持续成长中不断提升、不断增值;东风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都有良好表现,并实现盈利性的持续增长。

  ——对客户而言,东风能够提供高性能价格比的产品,为他们带来高品位的享受;东风的产品具有卓越的品质、高度的可靠性、安全性、环保性,能够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能够得到尽善尽美的超值服务,享受高端文化的品位;并能够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有创造性的价值。

  ——对员工而言,东风能够持续不断的发展,并保持盈利性增长;在伴随公司成长和走向卓越的过程中,充满对企业的自豪感,并实现自我的成就感;能够持续不断地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提升自身价值;自身职业生涯的规划能够在公司走向卓越的过程中得以实现,并创造经济美好的生活方式和融洽的工作氛围。

  ——对社会而言,东风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能够成为一个不断创造利润和价值的公司,并不断为社会做出贡献,做一个尽职尽责的优秀的企业公民;能够共同关注相关利益者的利益,带动他们一起成长;东风的产品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更节约,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为我们的后代留下更多的资源和更美好的环境;能够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实现东风与武汉、襄樊、十堰、广州基地及其子公司所在城市的共同成长,特别是推动十堰老基地的振兴和发展。

  与此相呼应的是,走进东风展台,强烈的人文、和谐气息扑面而来,精心为参观者设计的座位、精细的服务、有序的现场组织、精致的展台布置,处处都折射出“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东风理念,处处都折射出“实现价值,挑战未来”的企业精神,而15台乘用车,更是从各个角度五彩纷呈地放飞了东风人的梦想!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