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货”跻身中高级车市 自主品牌不甘示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51  政府采购信息报

  自主品牌经过长期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在政府公务用车采购中所占的比例不断增大。然而国内15万元以上轿车仍然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各地政府采购量比较少,在中央部委集中采购中更是鲜有中标。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此档次的车型目前屈指可数,形成不了冲击力,品牌影响力偏弱。奇瑞东方之子上市时间较长,但真正进入政府市场的时间较短;被寄予厚望的奔腾轿车在政府采购中的认知度相对较低,亟需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誉度;荣威750由于刚刚亮相,进入政府市场尚需时日。

  尽管处于劣势,但是奔腾和荣威750的上市已经拉开了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序幕,而且从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本身来看,无论是质量、性能、服务,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在大幅提升,完全可以满足政府公务用车的要求。

  令人欣喜的是,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也将成为自主品牌进入政府采购市场最有力的加速器。目前,《国务院关于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的实施意见》已处于审批阶段。实施意见对政府采购自主品牌实行优惠奖励政策,拟推行自主品牌首购政策和定购制度,并继续研究制定政府采购国货认定标准。这将为自主品牌汽车进入政府采购带来新的动力。


图为:华晨尊驰

  华晨尊驰

  上市时间:2004年

  市场价格:10.58万元~20.98万元

  关注理由:尊驰的外形是出自于意大利PINFARINA设计公司的手笔。华晨尊驰有接近C级轿车的高大体形和宽敞空间,有充沛的动力传动系统,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尊驰的出现改变了华晨汽车单一车型的格局,标志着其车型向多样化方向转变。

  政府市场盘点:2006年10月,1200辆尊驰轿车装备全军师级以上干部,这是全军系统内第一次大规模的采购自主品牌轿车。此外,尊驰轿车还被选中作为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指定公务用车,同时在沈阳、河南、重庆等地政府采购市场上的表现异常出色。


图为:一汽奔腾

  一汽奔腾

  上市时间:2006年8月

  市场价格:15.18万元~20.88万元

  关注理由:作为目前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经历了三年多潜心研发,经过300万公里路试、经受518项精密检验,填补了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空白,是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开发的转折点。

  政府市场盘点:奔腾轿车上市后,在个人消费市场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但是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在政府采购市场的认知度还有待提高,推广力度还需加强。


图为:奇瑞新东方之子

  奇瑞新东方之子

  上市时间:2006年2月

  市场价格:9.99万元~20.18万元

  关注理由:新东方之子在7大方面、56项,超过200多个改进点进行全面升级改进,并装载了ACTECO发动机等自主品牌最高的先进技术。作为奇瑞公司的高端产品,新东方之子的定价延续了奇瑞公司新价格体系的标准,共有2.0 L和2.4 L两种排量,共9款车型,充分满足政府采购各细分市场的需求。

  政府市场盘点:自从2005年9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与奇瑞签订政府采购合同之后,奇瑞汽车在政府采购“全面开花”。2006年10月,公安部一次性采购700多辆奇瑞东方之子轿车作为公安系统警务用车,同时在四川、安徽等地,东方之子的采购量也很大。


图为:上汽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

  上市时间:2006年10月

  市场价格:待定

  关注理由:荣威750是上汽以高起点、国际化为发展思路,在开放的环境下充分吸收、利用国际资源,所推出的里程碑式的自主品牌首款产品,充分显现了“创新传塑经典”的品牌精神。在国内汽车市场被日系、德系、美系车分食的今天,继承了百年英国传统的自主品牌轿车荣威750,将成为角逐中高级车市场的生力军。

  政府市场盘点:2006年自主品牌全面发力中高级车市。荣威750上市目标直指自主品牌最为薄弱的25万元主流轿车市场。然而对荣威750品牌认知度的欠缺将是其上市后面临的最大挑战。(本报记者 张哲)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府采购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