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2006》总导演:全方位彰显现实汽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1月15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动感2006——CCTV北京车展特别报道》总导演石正茂女士做客新浪汽车,畅谈《动感2006——CCTV北京车展特别报道》的准备情况和节目的精彩构思。

图为:《动感2006》总导演石正茂女士

    主持人:请石导演介绍一下央视在本次北京车展的报道准备情况怎么样?

  石正茂:这次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北京车展的报道跟往年一样,有很大的声势,我们有将近500分钟的节目,实际上是从11月18日到11月27日每天上午11点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题目叫《动感2006北京国际车展特别报道》特别节目,每天下午3点25分和晚上的11点22分有两次重播,这都是考虑到不同收视人群的需要。我们频道另外其他的栏目也做相应配合,比如第一时间全球资讯网,还有经济信息联播都会发布关于车展的报道。所以这次规模和声势上面还是很大的,亮点也比较突出,我们有一个理念,就是站在全球视野下看待中国的汽车市场,另外我们是轻松、娱乐、大众化为主题,来彰显现实的汽车生活。所以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加入了很多娱乐因素,加入了很多明星、名模、名主持人,提高我们收视的强度。

  主持人:你认为这次车展报道最主要的特点有哪些?

  石正茂:北京车展本身自己的品级也增加了,变成全球A级车展,有很多首发车、名车,还有2007年在中国投产的新车,我们的焦点在这几个方面。首先我们会对北京车展的全球首发车进行强势的集中报道,既表现了我们北京车展A级车展的规模,另外我们也想在报道过程当中让观众感受到世界几大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产品策略和投资的策略,还有他们在未来中国发展的计划。我们这种报道,对新车的报道是全方位的。

  第二,我们会请来一些明星、名人来替观众亲身感受到场内名车、靓车、新车的感受。我们明星看的车,主要集中在观众很难得一见的,或者平时根本见不到的世界名车,还有刚刚到中国来的这些车,还有耳熟能详的豪华品牌汽车。最主要的还是让观众看一看,在2007年在中国下线的这些合资品牌的车和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这次车展上,我们分析了一下,量还是很大的,也贴近观众的需求,对于买车人来讲,汽车销售市场已经萎缩了,到车店去看很费力,我们把2007年所有的车都展示出来,给大家更多的资讯帮助。

  主持人:本次车展报道和往届有什么不一样?

  石正茂:从上海车展报道以来,我们做了很多车展的报道,有国际的,也有国内的,提供的经验都在这次车展上作了一个集中的释放。我们在北美车展上看到了一些新科技的潮流趋向,在巴黎车展上我们看到了明星趋势的延伸,这次车展上,首先我们作了一个2006年的关于中国车市的盘点。我们以消费者的心情来盘点2006年发生在中国汽车业界的一些大事,这是我们国家的一种调查性的报道。同时,我们做了几千份的问卷,包括厂家代表,包括媒体代表,还有一些消费者,把问卷作了一个集中的整理和分析,我们作了一个关于CCTV2007年十大汽车流行趋势的发布,这都是我们比较集中的、权威的独家报道。在此之外,我们还请到了“全球6+3”里面很重要的一些国际的汽车界巨头,走进我们CCTV经济频道,在车展现场的演播间,与我们经济频道的主持人做一个现场的风云对话,我们想通过这个对话看到中国汽车工业的前景,中国的一些自主品牌工业的发展方向,这些人物里面也包括我们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包括国内汽车产业的风云人物,所以我们这也是比较权威的打造影响力的东西。

  主持人:本届车展央视在报道上有哪些精品栏目展示给广大观众?

  石正茂:首先明星看车是延续了2005年上海车展的精品报道,我们请来了比较有人气的歌星、影星、主持人,到现场替大家看车,每天都有,这个板块时间比较长,大家能够把车看透、聊透。

  第二,像我们的风云对话,也是请的经济频道对话的主持人陈伟鸿来做,也是我们精心打造的访谈的节目。我们也希望,CCTV发布的汽车流行趋势,明年能够对消费者起到一些引导的作用,对未来的对策直接的感受,希望这个成为有影响力的或者车展中间热点话题,在整个的车展报道中成为亮点。

  主持人:很关键的问题,本次车展,央视在哪些时间段对车展进行报道?

  石正茂:11月18日至27日,每天上午11点,到11点45分钟,重播时间每天下午3点25,每天晚上的11点22。每天早上7点第一时间,11点50到12点半,还有晚上9点到9点半的经济新闻联播都有车展的报道,整个报道还是比较密集的。

  主持人:有哪些央视主持人参与了本次报道?

  石正茂:我们我们不仅仅集纳了央视的主持人,还有地方台的优秀主持人参与了节目。我们央视的比较有人气的花旦谢颖颖,在我们演播室里担任主持人。我们邀请到的嘉宾主持人有金鹰奖的得主,北京台的胡紫薇,上海台的优秀主持人吉雪萍,我们中央电视台的优秀主持人刘建宏,还有曾经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元元,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业界比较有名的主持人。明星也是这样,我们选择了爱戴、黄征等等,在我们网站上都有。这次在我们的宣传推广方面也结合cctv.com,开通了我们的官方网站,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随时的进展、随时的新闻都可以登录我们cctv.com动感2006的官方网站上都可以看到,我们给消费者一个互动的平台,希望他们提一些要求、建议,参与我们的讨论,把他们的问题和反馈也表现在节目里,节目毕竟是给观众看的,希望这种互动成为我们比较贴近的着眼点。

  主持人:石老师曾经谈过,说央视独家节目2006汽车十大悬念,这十大悬念都有什么?能不能透露一下?

  石正茂:设计悬念的时候,我们曾经像往常一样,按照汽车业的10件大事,最什么样的产品,这样来想。后来我们又重新打破了这个计划,因为整个汽车业在2006年的发展是非常快速的,我们平常的报道就是集中在这些新产品、这些行业的共享上面,这次的处理我们还是要把焦点集中在消费者身上,消费者感受到的对他有切身影响的事情才应该是2006年的大事。对于汽车产品的消费者来说,他所要面临的哪些问题是他关心的,我们以他的心情来梳理这十大悬念。所以我们目前还不能完全透露,但是我们肯定是以类似2006年消费者最伤心的事、最感动的事、消费者最困惑的事情来梳理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石导演。还有没有我们没有问到的要谈一谈?

  石正茂:我们报道车展实际上也是跟各个媒体互动的,包括新浪,如果我们的观众有更多的想法,还是希望跟我们剧组交流。这次开通官方网站也是这个目的,我们任何的信息都在这上面作了很快速的表达,所以我们栏目的设立,我们哪些人愿意对话联系风云人物,你要给他提什么问题,你希望看到哪些嘉宾,你对十大悬念和十大趋势有什么感受,都有留言,有互动的区域,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节目,关注我们节目的内容。

  主持人:谢谢石导演,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