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中的大人物 试驾雷克萨斯LS460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32  钱江晚报
豪门中的大人物试驾雷克萨斯LS460L

雷克萨斯LS460L尊贵加长版外观图片

  传统意义上,德国三大豪门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就是高级豪华车的代名词。相对于高贵的德国血统,日本三巨头丰田本田日产始终在不遗余力地追赶,就在时下德国三大豪门顶级车款奔驰S级、宝马7系以及奥迪A8不约而同同时力推加长版后,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毫不犹豫地把新近上市的顶级车款LS系列定为加长型,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试驾的雷克萨斯LS460L。

  大人物有大面子

  如果没有见识过雷克萨斯今年上市的新ES系列,还以为面前的是一辆德系的轿跑车。摒弃了以往的板板正正,告别了保守与中庸,老LS430的影子似乎还在昨日,在L—Finesse设计风格的引领下,崭新的LS460L已经变得飘逸潇洒充满激情,既有圆滑的弧度,又有锐利的线条,突兀的两者不但没有冲突,而且巧妙地融为一体,透着一股蓄势待发的张力。整车长据资料显示已达到5.15米,侧面看像一艘停泊在陆地上的巡洋舰。

  拉开车门,映入眼帘的还是一股叫作熟悉的感觉,LS460L仪表板和中控台的造型仍然保持了一贯以来的传统,排列整齐的各种按钮没有任何花哨的设计。驾驶室的选材与工艺可谓奢侈,细腻的真皮、高质量的胡桃木与金属装饰搭配和谐,吸引你忍不住抚摸良久。更体贴的是,如果车主觉得深红的胡桃木过于中庸,还可以选择淡雅的白蜡木和鸟眼枫木。自发光仪表清澈见底,连方向盘都有电加热的功能。由于对装配和加工进行了高精度的管理,LS460L车内组件之间的接缝比上一代减小了50%。

  大人物有大肚量

  坐进去,后座空间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宽敞。伸直手臂伸直双脚舒舒服服打个哈欠,换成以前坐的一些轿车,真是想都不敢想啊。资料显示加长版车型的轴距达到了3.09米,难怪呢。我们试驾的这一款尊贵加长版的座椅是4座设计,4座轿车这个概念一般出现于欧美的轿跑车或公路coupe,这个4座后排座椅有个特殊的雅号叫“ottoman”,意即“长软椅”。ottoman采用左右独立座椅,中间以一个控制台隔开。它最吸引人的是一张专为老板设计的躺椅,腿垫的部分可以像飞机公务舱座椅那样向上抬起,靠背又能斜放到45度。我舒舒服服地坐躺在这张“ottoman”上,美美地伸了个懒腰,如果是长途旅行,我相信坐在这辆车里也不会累的。雷克萨斯还特意为这个躺椅开发了全球首套座垫内部气囊,在发生意外时可以防止躺卧姿势的乘客向前冲,以免发生不测。

  更舒服的感受接踵而来,这个“ottoman”有豪华的后座按摩系统,内置的滚轮活动范围很大约有两三厘米,可以让背部和双肩得到十分显著的指压感。它还配备了一个跟家庭遥控器一样简单易用的遥控器,可自己选择按摩力度、部位、震动等级,甚至预设了两套内置程序,只须按一个键就可享受到自动程序的按摩。把玩着这个遥控,享受着“ottoman”的温柔,整个人仿佛陷入了棉花堆中。

  大人物有大智慧

  除了“ottoman”,LS460L还有更彰显人性化和豪华设计理念的几大长项。

  打开音响,仿佛置身于美妙的音乐天堂。世界顶级音响品牌Mark Levinson可不是盖的,LS460L全车共有19个喇叭,450瓦功率,模拟7.1声道输出,各种声音的层次分明,音响效果相当逼真。元通雷克萨斯的工作人员表示,LS460L的目的就是尽量让每一位乘客都得到最理想的声场效果,而不会遗忘驾驶舱中的某个角落。

  多区自动空调是根据人体温度自动调节的,通过红外线探头体温感应,然后自动调节各个出风口的风量,使车内每一位乘员都能得到合适的温度。后排车顶上有两个看起来像音响喇叭的头部空调出风口,号称是全球首创的车顶渗风口,实际上LS460L在后座膝位、两侧B柱、后窗上缘、前座底下都已设有传统的出风口,后座的乘客可获得前后上下左右全方位的空调吹送,而且风速柔和,感觉很好。

  唯一的缺憾是,后座上的众多装备是独享的,还可以优先控制整部车的影音系统,但过于高科技,又是全英文界面,必须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才能大致有个掌握。

  大人物有大力量

  这辆车的乘坐非常舒适,坐在后排真是不愿意下来。但LS460L使用的两大法宝还是深深吸引人去驾驭它。首当其冲就是全球首创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其次是那台全新设计的4.6升V8发动机。

  按下启动按钮,很安静的有规律的震动感从发动机舱传来。电子手刹在仪表板上,方向盘右下方处,只需轻轻一按,就能起到效果。8前速自动变速箱有手动模式,但是既然是LS460L这样一部车,好像就没打算采用频繁的换挡。轻轻点下油门,响应非常直接迅捷,而挡位的切换也是极为畅顺和优雅,只见速度计指针又快又稳地往上飙升,加速能力非常强,不知不觉就到了100km/h,而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仅仅在1600rpm多一点,低转速、轻油门,日系车省油的优点看来在这样的一部大车上也是适用的。

  开启定速巡航,它带有自动车距和行车线保持系统,当与前车距离小于安全距离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刹车。如此一来,连用在方向盘和踏板上的力气也可以大大节省。尽管已经在高速状态,车厢里还是保持了了雷克萨斯一贯的静谧。

  悬挂有空气悬挂和机械悬挂两种选择模式。工作人员介绍说,空气悬挂滤震较好,比较舒适,但机械悬挂可能更有细致的路感,我们试的这一辆就恰恰采用了机械悬挂。整个底盘果然被调校得更为扎实,对路面的反应更加清晰直接,能够感觉到路面的细微震动。这么长大的一部车,转弯起来自然要小心翼翼多费些功夫,好在LS460L的方向盘和底盘配合得不错,只要不是太快速,应付一般的过弯没问题,当然你要想急速攻弯,那就轮到GS一显身手了,别拿LS来试试。开启EPS电子助力转向,直道上的高速变向也变得不再惊心动魄。

  最后还要说的一点是,这款车,笔者更偏向于乘坐,雷克萨斯的调查数据也表明,大部分LS的车主都是雇请司机驾驶的,在中国这个比例还更高一些。所以,如果纯粹从坐车的角度出发,LS460L的车主应该会对它感到十分满意和自豪。雷克萨斯就是将乘客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的,它首先要讨好坐车的人。(陈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