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精英驾驶培训 在德国坦克基地练越野(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02  新浪汽车

  考验刹车距离

  正如我们刚才所说的,刹车是一个从发现到反应直至最终执行的过程。打个比方来说,如果一辆车子从100公里/小时的时速到静止的紧急制动距离是35米,而一般我们的反应时间在1秒钟左右,在这样的速度下,1秒钟车子可以行驶28米,所以此时的安全距离就应该是35+28=63米。换句话说,如果你以这样的速度“奔跑”北京晚上不是很畅通的二环路上,如果遇到前方的突然状况,很可能连刹车还没有踩下去就已经径直地撞了上去。

  调整正确座姿和转向动作

  在我们开SUV这种体型比较大的车子时,可以稍微坐得高一些,正所谓“站的高看的远”,风趣的教官在我们上车的时候竟然还拿出了一只长颈鹿的模型来提醒我们的姿势。当然坐的高也是要有一定的限度的,首先是手与方向盘的距离要保证手臂自然伸直可以将手腕搭在方向盘12点的位置,这样有助于在遇到紧急境况下大幅度的操控方向盘;其次是座姿,座椅的位置应该可以保证我们的腿在稍微弯曲的情况下能够将制动踏板踩到底,这样可以使我们用最大的力道去执行刹车的动作,当然背部的支撑也相当重要,这样才能为腿部提供足够的力量;在头枕方面的调整是个经常被驾驶员忽视的环节,正确的高度应该是略高于耳部,这样在车子收到后面的碰撞时能够很好的保护你的颈椎;最后要说说头部空间,作为越野驾驶,足够的距离可以保证我们在颠簸的路况不会顶到车顶,从而避免头部的损伤。

正确的座姿提示

  转向动作对驾驶培训来说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标准的方式应该是双手握在9点和3点的位置,转完时尽量两只手都握在方向盘上,当转弯角度比较大的时候,可以采用交叉轮的方式,至少保持一只手在方向盘上。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