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成为可量产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6:16  北京日报

  

  “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登陆中国

  11月6日至10日举行的"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上,在汽车新能源开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通用汽车展示了三款代表通用汽车最新科技的车型。

  在这次巡展中最为引人注目的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于11月6日在上海成功进行了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的试乘试驾活动。相比2005年在上海车展展出的Sequel概念车,雪佛兰Se-quel使氢燃料电池车迈出了从概念车向可量产车型的重要一步。

  雪佛兰Sequel融合了当今所有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包括燃料电池、电驱动、先进的安全性和线控技术。与上一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相比,雪佛兰Sequel的燃料电池更简单,效率更高,它的功率增加了25%,续驶里程达到空前的480公里,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不到10秒。而所有的排放仅仅是水蒸汽。“雪佛兰Sequel是世界上第一款在续航里程和驾驶性能上与人们期望值接近的氢燃料电池车。”通用汽车先进科技汽车概念部门总监克里斯·博罗尼-波德说。

  据介绍,为雪佛兰Sequel开发的第四代燃料电池系统,将用于一百多辆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汽车,并于2007年秋季交付北美消费者使用,然后推广到全球。蔚羽

  相关资料

  通用汽车的混合动力产品战略是在多种品牌和车型上使用不同的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全球不同消费者的驾驶风格和需求。在“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上,一款更加经济的混合动力车型——土星Vue混合动力车代表了通用汽车混合动力车型计划进入第二阶段的最新科技。它采用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和独特的电机/发电机一体化技术,可比同款汽油版车型提高约20%的燃油经济性。

  通用汽车混合动力技术发展的另一个方向是双模混合动力系统。目前,通用汽车、宝马与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在共同研发双模全混合动力系统,它将自动变速器技术和电子控制技术集成在一个功能强大且紧凑的系统中,该系统将能使用汽油和柴油发动机。

  使用生物乙醇燃料的Saab萨博9-5生态动能车展示了通用汽车发展替代能源的成果,它能将乙醇和汽油以任意比例混合(乙醇最高比例达85%,即E85),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且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能。除了乙醇,通用汽车还在全球制造了多款使用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石油气(LPG)的车型。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