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德克斯新制动系统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1:26  北京商报

  爱德克斯(ADVICS)近日在电动车研讨会“EVS-22”上展出了电动油压式制动系统,被该公司称为“电子控制制动系统”,当传感器检测到制动踏板被踩下时,马达就会产生油压开始制动。该系统已被丰田命名为“ECB2”应用在混合动力车上。

  系统主要由以下三部分构成:由踩力油压转换泵和产生踏板反作用力的冲程模拟器构成的输入部分、油压单元部分、ECU(电子控制单元)部分。输入部分负责检测驾驶员的制动踏板踩入量和踩力,将信息传输给ECU。输入部分还配备有油压泵,可根据驾驶员对制动踏板的踩入量,利用油压产生反作用力。虽然是电控制动系统,通过产生反作用力,给驾驶员提供与实际的制动踏板相同的刹车感觉。

  ECU根据压力传感器和冲程传感器等获得的车辆控制信息,决定再生制动和油压制动的作用比例等。通过ECU发出指示使油压控制部分的马达旋转,然后由蓄压器分别向4个车轮的各个制动器施加油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