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2010年乙醇汽油占我国汽油消费量一半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吴晶晶、胡锦武)预计到2010年,乙醇汽油将占我国汽油消费量的一半以上,并形成以“非粮”原料为主、技术进步为动力、经济效益为中心、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压力和保护环境为目的的液体生物燃料产业链。

  这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在12日举行的“2006中国生物质能源发展战略论坛”上表示的。

  熊必琳说,生物燃料产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石油价格高企已使产业具有经济竞争能力,石油供需矛盾为产业发展带来了市场空间,日益增长的保护环境与生态的要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动力,原料多元化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

   我国现有燃料乙醇生产企业4家,生产能力102万吨/年,乙醇汽油消费量占全国汽油消费市场的20%,已成为仅次于巴西、美国的第三大燃料乙醇生产和使用国。

  然而,我国以石油紧缺为主的能源紧张问题仍然存在。2005年我国进口石油达1.36亿吨,预计到2010年,石油消费将达3.7亿吨/年,仍超出我国的生产能力。

   为此,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胡静林在会上表示,我国将对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产业实施财税扶持政策,通过建立风险基金制度与弹性亏损补贴机制、原料基地补助、示范补助以及税收优惠四大基本措施促进产业发展。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