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油 先天不足后天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果你的车辆没有采用太多的节油技术,也不必懊恼。虽然你无法大幅改变该车的结构和技术性能,但是你可以通过一些“小动作”提高车辆的节油性能。例如换用更低滚动阻力的轮胎,减少车辆上的“垃圾”物品等等,你会发现,即使自己保持以往的驾驶风格,油耗也会有所降低。你的车可以先天不足后天补,也可以好上加好,让你的马儿少吃一些草。

  一、换用滚动阻力轮胎

  汽车行驶中,能量被各种阻力所消耗,其中约20%的汽油被轮胎滚动阻力所消耗。有数据表明,每减少3%~5%的滚动阻力就能节约1%的燃油消耗,一些节油轮胎通过特殊配方可在保证安全性的条件下,降低滚动阻力,节约燃油。例如米其林推出的Energy XM1轮胎就是此类产品,据称,Energy XM1轮胎比同规格的米其林上一代产品在负载不变的情况下,滚动阻力值分别平均降低21%和24%。照此计算,如果一辆车使用四条Energy XM1轮胎,平均可降低约5%的汽车燃油量。

  二、保持良好车况

  加强车辆的保养维护,让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对于降低油耗至关重要。除了发动机的养护外,行驶系统的状态也直接影响油耗高低,如果四轮定位不准,油耗可能大幅上升,另外刹车如果拖刹也会让油耗大幅提升。

  三、减少不必要载重

  不要把行李箱当作储物间,储藏一些经常不用的物品,即影响载物又增加重量提升油耗,经常收拾收拾,把不常用的物件拿回家放好吧。

  四、尽量减少车身外装饰物

  为了降低风阻,设计师对车身的细节做了反复的修正,以达到最理想的低风阻状态。然而,很多人为了美观,为自己的车加装一些自己很少用的车外饰品,例如行李架、车顶行李箱、雨挡眉、射灯等等,增加了风阻,也可能引起风噪。如果不常用这些物件,可以考虑不装。(记者 王飞)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