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SLS赛威四车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2:25  新京报

  售价约50万元至75万元;继续国产化进程

图为SLS赛威

  凯迪拉克发布SLS赛威车型,该车将主打豪华商务用车市场。

  北京车展已经成为豪华车大佬们争夺眼球的焦点舞台。

  而上海通用凯迪拉克选择在上周五晚上发布其最新的SLS赛威车型,这也是凯迪拉克品牌今年继凯雷德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全新车型,并且包含着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意义。在所推出的SLS赛威中,共包括三种排量和四款车型,也成为凯迪拉克中国上市以来包含款型最多的产品。共有包括2.8L精英型、2.8L豪华型、3.6L豪华型以及4.6L旗舰型四款车型,其售价大约50万元至75万元。这款车也将出现在本周开展的北京车展上。

  进军主流市场

  作为上海通用品牌架构中的重要一环,SLS赛威被定位成上海通用进入主流豪华车市场的拳头产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先生表示,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打造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将引领凯迪拉克品牌进军主流豪华商务轿车市场。它的推出标志着凯迪拉克的产品布局更加立体而完善。

  凯迪拉克Seville赛威自1976年推出以来,已经到了第六代车型,SLS(SevilleLuxury Sedan意为赛威豪华轿车)赛威将主打豪华商务用车市场。

  SLS赛威顶级旗舰搭载的凯迪拉克北极星4.6升全铝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9kw(320马力),搭配智能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最高时速达250km/h,0-100km/h加速为6.8秒。“Limphome”发动机应急系统可在无冷却液情况下,继续行驶80公里。另外两款发动机为2.8升和3.6升V6D-VVT发动机。

  安全性方面,凯迪拉克SLS赛威提供标配的智能型6气囊,此外还采用了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BS/EBD四轮独立防抱死制动系统,智慧型TPMS电子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

  在推出了SLS之后,上海通用已经形成了5个系列12款车型的产品阵容:涵盖豪华运动轿车(凯迪拉克CTS)、豪华商务轿车(凯迪拉克SLS赛威)、豪华SUV(凯迪拉克SRX)、豪华LSUV(凯迪拉克ESCALADE凯雷德)和超级豪华跑车(凯迪拉克XLR)等细分市场。

  国产化进程仍将继续

  尽管今年由于进口整车办法将暂缓两年推行,因此诸多豪华品牌都暂时放宽了国产化的门槛,但上海通用一位人士表示,将会继续凯迪拉克的国产化进程,而相关的国产化从来就没有停止。

  上海通用一位人士的表述,凯迪拉克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该品牌的国产化进程,而只是将2006款的CTS和XLR改为采用SKD形式,而这也是国产化的一种形式。该人士还称,在今年年底北京车展推出的新车将是一款完全符合整车特征要求的国产化新车。他解释说,凯迪拉克进入中国,此前是以塑造品牌和建设网络为主,而未来则仍将以国产化的提高为重中之重。同时,他还表示未来凯迪拉克仍将会有更多的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凯迪拉克在2005年北美地区销量为23.5万辆,在普遍呈现负增长的北美车系品牌中,增长0.3%,成为市场前三大品牌之一。

  其豪华主力轿车CTS是凯迪拉克在北美地区的代表车型,去年销售超过6.1万辆,同比增长7%,去年刚推出的顶级轿车DTS的销售量超过2.3万辆,高于同级的宝马新7系,以及奔驰S级轿车。(记者 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