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行经销商采访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4: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大理

  大理阿鹏有限责任公司

  施灿华 服务总监

  在大理,一汽-大众特约维修站只有我们一家,不过这并没有让我们感到轻松,反而倒是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因为经营维修站不仅仅是在经商,更是要对每一位用户负责。虽然在一些硬件建设上,我们也是一直在努力,但与其他地区的一些大站比还是有差距,不过在服务上我们的要求却是丝毫不会降低,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尽心尽力,严格执行一汽-大众的“九个一承诺”以及售后服务的核心流程。一汽-大众所提出的“严谨就是关爱”服务品牌不但能让客户提高满意度,增强一汽-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对于增强我们自身的竞争力也是一种促进。

  昆明

  昆明谊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谢瑜 服务经理

  一汽-大众的产品在昆明销售势头不错,昆明4家经销商每个月的平均销量大约会在70辆左右,有大客户时这个数字会更高。用户多了服务当然也要跟上,前一阵我们重新装修了客户休息室以及卫生间等地方,目的是为了给客户一个更舒适的环境。在服务方面,我们比以前更强调细节,无论是接修,还是维修,我们都要求员工按标准动作进行。我认为“严谨就是关爱”其实指的就是做事的态度,我们不仅要把客户的车修好,客户的心情也要在这里修好。为了增强竞争力,我们维修站还针对不同季节,客户的不同需求开展了一些增值服务,希望通过优惠活动来吸引更多的新老客户。

  贵阳

  贵州汽车修理公司

  张平 服务总监

  我们这个站属于年头较老的维修企业,原来负责维修7个品牌,而现在则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了一汽-大众这边。为了增强竞争力,我们每个月都要推出一项活动,比如11月份我们会免工时费更换防冻液,并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用户。而在维修站内部,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们要求每个部门一周落实一件实事。此外,我们还用局域网的形式在公司内部搭建了一个信息平台,一些维修的学习资料,服务站的规定都能在平台上方便的查阅到,让员工有了学习的地方。

  “严谨就是关爱”从大了说是一个服务品牌,但实际上这种严格要求也关系着4S店的生存发展,因为它为4S店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让我们知道从哪方面去做,“九个一”的服务承诺做到了,核心流程执行了,客户的忠诚度自然也会随之增加。

  重庆

  重庆商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谷为民 服务总监

  从某种程度讲,“严谨”本身就有德国血统,因为只要是你接触过大众品牌的产品,无论是质量还是服务,都会给你留下严谨的印象。而“关爱”更多的应该是指做事态度,服务站该做的事情做好了,为客户提供实惠,踏踏实实解决客户的问题,这就是最货真价实的“关爱”了。

  重庆地区一汽-大众的特约维修站共有4家,我们之间既是朋友也有竞争,大家提供的配件价格基本一样,所以不用比,但我们的服务可以比,服务态度是否能让客户感到亲切,维修质量是不是让客户满意,通过这些细节之处的竞争,才能打造出我们自己的特色。

  成都

  成都启新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谢富全 服务总监

  四川地区的消费者对一汽-大众这个品牌还是比较喜爱的,尤其是捷达,质量好价格适中,一直是这里的销量主力。从反馈意见来看,用户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也提出了配件价格贵,有些车型维修费用高等不足。成都的一汽-大众维修站共有7家,每一家的竞争压力都不小,因此特色服务变得尤为重要,我们的办法是开展一些特色活动,例如车主座谈会,对客户进行用车养车的培训,对维修保养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查等等都是增强竞争力的具体举措。

  “严谨就是关爱”这个服务品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严格执行“九个一”的服务承诺,以及在流程上下功夫,这样抽象的口号才能变成具体的服务。

  一汽-大众西南拓展区 区域经理

  李东林

  受地域文化和人文理念的影响,西南市场有着自己的特色,西南地区的服务站也有自己的特点。“严谨就是关爱”这个品牌理念推出来后,西南的每一个经销商也在尽力去实现它,但还是有与一汽-大众的要求不一致的地方,比如说由于人员素质不一,在贯彻流程时会出现一些问题,今年DIA(用户满意度)指标是76.2分,这只是及格的标准。为了提高用户满意度,我们首先是指导经销商建立用户档案,并建立电话回访机制,必要时还要求亲自走访,通过这些方式来避免客户流失。还有一点是提高维修站的备件库存储备,以前4S店经销商不愿意将资金花费在备件上,通常只储备10万~20万元的量,而这并不够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50万~80万元的备件量才能达到要求。

  与国内其他的一些发达地区相比,一汽-大众在西南的市场保有量还不是很大,但西南市场的潜力非常大,例如成都私家车销量在全国排第三。挖掘潜力主要是要将经销商的观念和热情要调动起来,使经销商的观念要与一汽-大众保持同步。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