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迪驾驶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6:5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在本次西南行的路途当中,伴随记者最长时间的就是这辆开迪了。其实早在前两次的西北行和东南行时记者就已经对开迪产生了深刻的印象,只不过前两次驾驶的都是柴油车型,而此次的汽油车型在动力性能上有所变化,配置也有所提高。汽油发动机显然在高速性能上要好于柴油车型,所以开迪的车身虽然很大,而且载重量也比较重,但对开迪的高速行驶影响不大,只是在我们处于海拔2 000 m左右的高原地带时,相对稀薄的空气对动力输出有一些影响。

  而且,开迪的高离地间隙以及成熟的悬架设计,使得在前往遵义途中的恶劣路面行走得异常顺利,其他车型都在小心翼翼地往前挪移,而驾驶开迪则就没有那么多担心,虽然装了大部分的行李,仍然可以放心大胆地前进,没有太多的顾虑,甚至有些SUV的感觉。在通过这些恶劣路面后,其他车辆的同事都反应出现了拖底的情况,惟独开迪安然无恙,比起其他车辆显得游刃有余了。原因就在于其后悬架采用的钢板弹簧结构,这种结构多出现在一些SUV车型或者载重车型上,所以开迪能够拥有超强的载重能力,不过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就会打一定的折扣,肯定不如轿车来得舒服。前排座椅由于离后悬架较远,所以对舒适度的影响并不是很明显,再加上其较高的座椅设计以及稍硬的椅面材质,支撑力更足,记者感觉乘坐舒适度反而会好于高尔夫。

  此外,开迪的配置也增加了许多,比如定速巡航,6碟CD以及一触式车窗等。尤其是其定速巡航系统,在本次长途试驾过程中着实派上了用场,在昆明前往贵州的一段严格限速的道路上,在被“警察叔叔”们抓了一次之后,记者才意识到定速巡航功能的重要性。在驾驶高尔夫的时候,要经常低头查看速度表,而换到开迪上时,甚至连脚都不用了,只需要一只手就可以轻松驾驶。不过在开关各个车门时,则就没有这样轻松了,必须要用力才能够关严,这就比不上其他车型来得轻松了。此外,开迪的后排车窗在密封性上还有待提高,否则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感觉到细微的进风声音。

  也许只有经历了之后才知道,经过了近3 000 km的长途跋涉,在经历了各种复杂恶劣条件的考验后,我们只是损失了两条轮胎。对于一汽-大众的这几款车型最大的感受就是产品的可靠性好,驾驶着这几款车型,几乎没有去不了的地方。当然,遍布全国的服务站也是产品可靠性的额外保证。

  《汽车商务网》张智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