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31日 贵阳-遵义-重庆 总行程152+150k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6:39  汽车与驾驶维修

  车队入黔已有3天时间,虽然细算起来已跑过不少里程,但其中高速和一级公路居多,所以没有在路况上遇到什么麻烦,就在大家认为“地无三尺平”的老话已成过去的时候,贵阳至遵义的路段还是给我们补上了一课。贵阳至遵义150 km左右的距离其实并不算远,往常只需一个半小时的行程,但自从扎佐至南白段的改扩建工程开始后,走起来就要凭些运气了,快则四、五个小时,慢则花上十几个小时也是说不定的。

  出了贵阳市,还有40 km的高速路可以走,到了扎佐后高速封路,接下就来是一段普通公路,虽然来往方向都被限定为了单行,但车流量不少。与收费的高等级公路不同,普通公路的路面基本没有太多维护,再加上刚下过雨,泥浆和积水遮掩住了路面的坑洼,因此所有车辆都行驶得异常小心。除了路况限制车速之外,很多施工路段对车速也有要求,有的路段甚至限速5 km/h,所以大家一路都在缓慢行进。车队中最让大家担心的是速腾,虽然在贵阳的服务站更换了轮胎,但这样的路况有时真的很难预料,好在我们运气不错,经历了四个小时的颠簸后,顺利到达遵义,不过这150km的路程也成了我们整个行程中最难走的一段。提及遵义总是会把它与中国革命紧密的联系起来,而实际上现在的遵义建设得也相当现代。遵义的一汽-大众维修站位置在海尔路上,这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如果单论长度,北京的王府井也要逊色它不少。

  由于我们还要继续赶往重庆,所以在遵义停留的时间不长,不过一个小插曲还是出现了。在维修站采访时,同行的一位记者由于过于专注工作,竟然把摄影包遗失在4S店门口,要知道专业摄影器材的价格并不会比一辆汽车便宜多少,当然最后的结果自然是有惊无险,摄影包不到2个小时就又回到了主人身边。

  来到遵义,遵义会议会址肯定是要参观的,不过由于时间太晚,最终大家只能是在会址门口合影留念,以示对革命家们的敬意。距离遵义会议会址不远处是红军烈士陵园,里面安葬着红军攻克遵义时牺牲的烈士,整个陵园呈开放式建设,周围有一段坡度较陡的环山道,可以直接驱车入园。陵园内苍松翠柏,环境肃穆幽雅,很容易让人沉浸到缅怀先烈的思绪中去。

  晚上18点,车队开始向重庆出发。遵义到重庆可以走建成不久的遵崇高速,因此行“蜀道”也就变得容易多了。遵崇高速的全长虽然只有120 km左右,但全线地形复杂,所以其间有着不少隧道,单单是在遵义至桐梓区段就有三座中长隧道和一座长达4.2 km的特长隧道,隧道中的灯光使人有一种进入了“时光隧道”的感觉。晚上21点左右,车队到达了重庆市区。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