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29日 昆明--石林--贵阳 总行程84+550k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6:35  汽车与驾驶维修

  29日是整个旅程中行程最长的一天,记忆也是最为丰富。由于石林与昆明只有不足90 km的距离,所以我们计划先绕道石林。石林附近彝族居多,彝族女子无论年龄大小都被称为阿诗玛,男子叫阿黑哥,而当一位阿诗玛导游告诉我们石林公园的票价要140元时,还是把我们这群外来的“阿黑哥”吓着了,加上时间有限,最后我们只选择了在公园门口草草看了两眼,就怏怏而去了。后来得知,石林公园的门票在2006年2月进行了一次提价,从80元的价格直接上调到了140元,而这75 %的提升幅度也不得不让人佩服有关部门的魄力。

  回到停车场,旅途中第一个小意外发生了,“运输队长”开迪的左前轮不知何时居然被石林的石头划破,换备胎没有花费我们太多时间,但如何能把换下的轮胎装回车底的备胎架上,却让我们费了好一番周折,最终我们还是没能解决服这个难题,只好把换下的轮胎搁在了行李厢中。

  出石林,向陆良方向行驶的道路属于一级公路,路况虽与高速路差别不大,但限速标准却要低许多,不少地段的最高限速仅为70 km/h,加上路面起伏不断,一个麻烦悄悄的出现在了车队面前。由于4辆车的动力各不相同,动力稍弱的上坡时常会被落下一段,下坡就成了追赶头车的好时机,但是出了大莫古收费站,旅途中的第二个小插曲也就因此发生了。当日曲靖地区交警恰好在检查超速,车队后面的两辆车不幸“榜上有名”,虽然车速超得不多,但罚单肯定是免不了的,无奈只好排队交完罚款,为我们的经验不足付出了400元学费。

  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车队行驶的路段同样也都是一级公路,最高限速80 km/h,由于没有封闭,所以在交叉路口之前限速会被降为60 km/h。而在大莫口至召夸这段交叉路口极多,甚至有时不足1 km的路段内会有好几次限速的变化,不过有了前面的教训,车队成员都老老实实地在这两种限速中切换前行,丝毫不敢放松精神,而这个好习惯也一直保持到了整个旅程的最后。

  下午13:30左右,车队进入兴义。兴义虽属贵州,但位处两省交界,也许是地理位置特殊的原因,进入市区之前车辆都要受到缉毒警的例行检查,我们也没能例外。出兴义市,向兴仁方向行进需走一大段的国道,很多路段都在修路,并且货车、摩托车混杂,第三个小意外也由此发生。在兴仁,速腾的右后胎再出事端,居然被路面上丢弃的一个货车轮胎气门嘴扎穿,随之而来的又是一番搬上搬下的换胎工作。新宝来、高尔夫和开迪的轮胎规格相同,备胎可以相互使用,而速腾下面的路程则要分外小心。

  在我们进入贵黄高速之前天色已经渐暗,大山深处一个个灯火通明的高速公路修建现场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次意外的震撼,一个个巨大的圆形基柱从山谷中拔地而起,工程宏伟壮观,相信每一个见此情景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对这些修路工人心生敬意。晚上21点左右,我们顺利到达贵阳市区,完成了整个旅程中最长的一段行程。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