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28日 大理--昆明 总行程366 k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6: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大理地处昆明西侧,贵阳则位于昆明的东面,而我们的车队需在昆明集结,所以行程设计中就有了这个“折返跑”,好在与来程相反,全程一路下坡,车队速度也比来时有所提高。除去高速,大理与昆明之间还可以选择国道,路程要比高速远50 km左右。据大理朋友介绍,国道两侧绿树成荫,而且有很长一段路程是修建在山岭上,上行车下行水,景色秀丽。我们在高速上偶尔也能看到这条国道,与高速路的枯燥相比,国道两侧的美景让人心痒,不过几天之后,当我们真的行驶在国道上时,大家又不约而同的怀念起高速路的畅快了。

  中午接近昆明,午餐安排在了禄脿服务区,名为“卢老鸭”的小餐馆颇具特色,店内的很多菜已是半成品,并且早就预备在了蒸锅里,所以服务员的上菜速度快得出奇,基本上是点了就来,非常适合我们这些“饿狼食客”的节奏,味道也都不错,只是菜量不比北方的大碟大碗。为了招揽生意,在餐馆就餐可以免费洗车,洗车的小伙计年龄不过十五、六岁,手脚相当麻利,不过老练的吸烟姿势却显出了与他年龄不匹配的老成。

  到达昆明已是接近下午3点,完成采访任务后时间已晚,好在昆明位处南端,天黑的时间要比北方晚许多,我们还可以有机会走马观花的领略一下滇池风景。依照云南人的习惯,稍大一点的湖被称为海,比如洱海,而再大一点被称为池,这种池比海大的说法让我们都觉得新鲜。滇池旁的海埂公园环境幽静,景色秀丽,不少新人选择在此拍摄婚纱照,只是滇池的湖水远没有想象中的清澈,不知是藻类作怪还是污染原因,湖水绿得很不自然。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