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渐成主角 上汽荣威750引领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5:40  新浪汽车

  11月18日,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揭开大幕。而在10月24日刚刚对媒体亮相的上汽自主中高端新车荣威750将首次面对全国公众,其浓浓的英伦气质将为本届车展带来一道深蕴内涵的亮丽风景。作为上汽荣威750的首次公开亮相,北京车展上上汽集团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英伦气息浓厚的视觉盛宴。

  本届车展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中国自主品牌开始集中发力,竞争力明显增强。前几届车展上自主品牌只是配角,只能做中低端车型;只见概念车,没有高端量产车型的局面将被彻底打破——上汽、一汽等传统大型汽车集团开始着力研发自主车型,他们凭借多年与国际品牌的合作造车经验绕开自主品牌只能走低价、低质、低端的老路,直奔中高端车型。因此,本届车展,上汽和一汽的自主高端品牌新车将首次与数百款世界名车一起同台竞技,中国的中高端自主品牌将首次集体亮相,接受消费者的检阅。

  首次接受公众检阅的荣威750轿车(Roewe)是上汽集团是在开放条件下,吸收、利用国际国内优势资源精心打造的自主品牌高端车型。这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轿车的最大特色首先就来自于它的纯正英式风格。在世界范围内,以英系风格为代表的经典流派在中高端车型的设计风格中越来越成为主流,但是国内中高端车型中尚无英伦流派,中国消费者对到底什么是纯正英伦风格一直很模糊,因此荣威750的首次公开亮相将成为本届车展最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

  通过高雅华贵的舞台,车展的观众们即将感受到上汽荣威750与众不同的魅力所在。这样一款车型的到来,一方面填补了国内中高端英系车型的空白,另一方面也首次将中国的汽车造型风格引入时下经典主义的大趋势中,同时,经典的英伦气质车型也非常符合国内一大批精英人群的审美取向。

  作为一款自主高端品牌车型,荣威750完整地继承了罗孚的核心技术,上汽不仅拥有了原罗孚的全部知识产权,还拥有了原罗孚的核心研发团队。因此,荣威750完全继承了英伦车型的独特魅力。其造型在继承英伦传统风格的基础上作了细微的改进,更加深沉大气,内部经典无处不在,蚝式时钟,椭圆形仪表……等等都是英伦车的标志性风格,而其发动机在原罗孚75使用的2.5 V6基础上采用了Siemens最新的EMS发动机管理程序,经过重新调校,按照最新的欧Ⅳ排放标准设计,功率达到184马力,实现了对原发动机的全面超越。据称,荣威75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2秒,最高车速可达220公里/小时,这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罕见。

  荣威也是中国第一个集合世界优势资源为我所用的国际化车型,其传承经典,超越经典的尝试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立于世界名车之林的探索中实现了一次成功的跨越。荣威750即将在北京车展的首次亮相,将让观众在国内的第一个A级车展上不但能领略到国际顶级水准的展台与展车,更能首次零距离感受到中国第一款量产英伦车型的巨大魅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