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通用展台车型介绍:萨博Aero-X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3:16  新浪汽车
北京车展通用展台车型介绍:萨博Aero-X概念车

图为萨博Aero-X概念车

  在现代汽车工业中,从制造军用飞机转向生产汽车的萨博公司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如今,在2006日内瓦车展上一举夺得超人气“Best of Show”——最佳车型称号奖的Saab Aero X来到了北京,希望与您共同分享萨博的科技与未来。

  Aero的含义是飞行器,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知道这是一款更符合萨博“贴地飞行器”称谓的全新双座跑车,浑身上下散发着强烈的战斗机外型特征,纤长的车头、鼓起的轮拱、与飞机涡轮发动机扇叶如出一辙的11辐涡轮扇叶轮毂,实现了“贴地飞行”的强烈视觉冲击力。

  Saab Aero X的外部与内部设计和传统方式截然不同。最令人惊叹的地方在于它的开启方式,两侧车门、风挡、车顶全都融为一体,它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车门,也没有A柱。Saab Aero X采用了飞机驾驶舱的顶棚设计,使整个驾驶空间就像喷气式飞机的驾驶舱,置身其中,您会发现Aero X提供了高达180度的超宽阔视角,加上全玻璃天窗车顶,车内视野的良好程度和战斗机相差无几,此外,这种特别的开启方式使您可以更方便地进出低底座驾驶舱。

  萨博汽车历来在动力和操控方面有着许多过人之处,而Saab Aero X作为世界上第一台使用“酒精燃料”的概念车也为萨博赢来更好的口碑。Saab Aero X用100%的乙醇作为“起飞”的动力,其能够大幅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从而降低污染,保护生态环境。2.8升V6双涡轮增压轻质铝合金发动机,400马力最高输出,轻巧的碳纤维车身,电控悬挂系统,7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通过计算机模拟,其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只需4.9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每小时!仅是这些数据,就足够让所有的人叹为观止,无疑,Saab Aero X的“绿色动力”在驾驶乐趣和社会责任之间寻找到了一种和谐。

  实用、环保、前瞻是萨博汽车的传统,Saab Aero X首次亮相即一鸣惊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它充分展现了萨博悠久的航空科技背景,同时也将根植于萨博血液中的北欧传承再一次进行了完美的诠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