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46辆报废出租车拼装再卖构成非法经营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9: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本该被解体的报废出租车,却被阮海全等人低价收购,经拼装倒卖后重出江湖,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昨天,昌平法院对本市最大一起倒卖废旧出租车案进行了宣判,主犯阮海全因非法经营罪被判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04年12月间,北京多家出租公司开始淘汰老夏利出租车。阮海全在旧车市场用近80万元人民币非法收购了546辆报废夏利车,并将这些车分批拉到了自称是“北京市汽车解体厂厂长”白某的手里,在这里,他不但很快办下了车辆报废手续,并且又顺利将车原封不动地开走。后经证实,白某只是北京丰顺达汽车修理厂的员工,他所做的车辆报废手续部分是假的。

  阮海全之后联系了众多对报废车有兴趣的购车人看车,如果对方相中某辆车,他便在车上做下记号,当民警到现场监督车辆解体时,他们往往先挑选没有记号的报废车下手,之后由将被选中出售的报废车车驾号切下,粘在已“肢解”的车上,获得报废证明。

  做二手车买卖的李洪彪在支付了16万元购车款后,从阮海全车场内提走32辆报废车,并销往了黑龙江省大庆市。而据阮海全的供述,报废车的销售款都被他与白某两人分了。

  法院认为,阮海全等3人非法经营报废汽车整车交易,扰乱市场秩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故分别判处阮海全等有期徒刑1年8个月至3年不等,并处3人罚金共计21万元。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