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潮东:自主品牌要“实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7:16  新浪汽车

图为《越开越野》主持人高潮东

  新浪汽车讯 在2006年北京车展的前夕我们电话专访了BTV-5《越开越野》主持人高潮东。以下是电话访谈实录:

  主持人:高老师,您好!能说说您现在开的是什么车吗?

  高潮东:我现在开的是大切。

  主持人:那您在开车时,有什么经验之谈?跟新浪汽车的网友谈一谈。

  高潮东:守法第一,道德第二。因为我说的道德,比如咱们一直在说节油,应该怎么开。像缓加油、缓刹车,这都一直是这么倡导的。但实际上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是需要急加油的。比如你排在路口第一个,这时正好亮灯,好多人都很肉,慢慢起步,慢慢起步,给后边人急得特别要命。因为只要第一辆车窜出去以后,第二辆车出去,单位时间一个路口能过好多辆车,如果光很肉,光为了自己节有,路口通行就很差了。 还有乱扔东西比较反感。

  主持人:主要还是要有功德心,有车德。

  高潮东:对。好多都是什么事单方面看,都不综合来考虑。实际上开车是体现出这人综合的素质。还有遇到行人什么的,什么时候该让,什么时候不该人,都有讲究。一般就你一辆车,后边车跟你并行的情况下是可以踩刹车让行人的,因为你停住,后边的车不可能超过你,这时你会特别礼貌,特别绅士,面子上很好办。后面有人逼你都没关系,他是素质很低的,你没有必要理他。但是有一种情况是不可以让的,比如有人跟你并行,行人恰恰从你的这条车道再横穿马路,这时你踩刹车恰恰害了这个行人,因为你不能保证这辆跟你并行的车能够看到行人或者愿意给行人让路,他如果没让,行人从你这里过的一刹那,恰好被那辆车撞到。这种情况下是不能让的,而不是所有的人跟你一样素质高能看到。

  主持人:高老师现在开的是大切,有没有换车打算?

  高潮东:不想换。

  主持人:觉得这车的性能比较好?

  高潮东:因为它跟我的性格很合拍,我就是这样。

  主持人:短短几句能了解您的性格。那您感觉越野车中除了大切之外,哪些车比较符合您口味?

  高潮东:我觉得路虎还可以。

  主持人:2006年车展在即,你能就车展来说说您是怎么看待自主品牌这方面的问题吗?

  高潮东:我觉得到现在为止,实际上还没有特别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所以谈亮点,如果有自己研发出来的东西更好,有一种现象是我最看不上的,没有亮点硬充有亮点,抄袭别人的东西,到了展台上就挺厚颜无耻摆上去,这很让人反感。还有一些蒙事的,本身没有这款车,比如某款概念车,不点它名子,上海车展就展出了,说是一个自主的品牌,但到现在也没有解释出有没有这个车,我怀疑就是空壳子摆在那儿,也没有门,就是一个破塑料摆在那儿,硬说是自己的一款概念车。不是说每个地方都要有你的声音,而是需要你的时候你的声音要喊出来,不是别人在那儿占一块地,你也要在那儿占一块地。

  主持人:谢谢高老师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电话采访。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