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营销”风行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16  重庆晚报

  近日,上海大众推出“圆梦活动”,凡购买桑塔纳指定产品,都可获得5000元“长征”费用,这一举措的目的是为了支持消费者“革命旅程自驾游”。

  而长城哈弗TC柴油车组成的“中国汽车新长征”车队已顺利抵达会宁。计划11月上旬抵达延安,并将在延安王家坪纪念馆广场举行“中国汽车新长征”活动凯旋仪式。

  江淮汽车公司与公安部签订协议,提供12台瑞鹰,3台瑞风作为31名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惟一指定用车。

  商家敏锐地抓住“长征胜利70周年”这一背景,顺势打出一张红色营销牌,可谓用心良苦。实惠是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但是实惠背后的意义又能打动多少人呢?

  据上海大众经销商介绍,这次“长征”费用赞助活动推出后,确实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前来购车,然而消费者看重的仅仅是优惠了5000元后更实惠的价格,对于为什么优惠,优惠的意义所在,并不关心。而这5000元的优惠,是否会用于“长征”之行。多数消费者表示不予考虑。

  对于汽车消费群体而言,对“长征”这一红色词语并不是没有一点感情,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是会让很多人激情澎湃,但是这种感情还远远不足以影响购车意向。其实,“红色之旅”早在多年前各家旅行社就已提出,但这几条线路一直以来也并不热门。

  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活动的初衷是想提升品牌的内涵,至于能不能直接影响销量倒是其次。因此,所谓的长征牌,是不是厂商制造的噱头尚难判断。

  不禁联想起豪华车“文化营销”在中国遭遇尴尬的事件,在目前中国消费市场上,营销内涵始终得不到消费者的正确对待,“红色营销”是继“绿色营销”之后汽车商家推出的又一颜色理念,不管是什么颜色,其结局只是殊途同归。

  记者胡瑶

  网络编辑:王敏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