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全面提速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15  重庆晚报

  作为雪铁龙公司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重要车型,雪铁龙C4三门轿跑车日前在国内市场正式发布,其售价分别为标准版21.98万元,豪华版24.08万元,全景天窗豪华版24.98万元。据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相关品牌负责人介绍,该车将从11月份开始全面销售,12月初交付首批用户使用。这也是今年国产车凯旋、C2相继上市后,雪铁龙抢滩中国车市的又一枚重要棋子。不难看出,随着中国车市竞争的日益加剧,雪铁龙开始全面提速在华市场。

  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动作历来较为缓慢,但今年却一反常态动作频频。国产凯旋、C2陆续上市且反响不俗,C4的推出又将“触角”伸向竞争日益激烈的进口轿跑车市场,这绝非偶然。当前,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更加细分,轿跑车正成为年轻爱车族的“新宠”,跨国汽车厂家也敏锐地捕捉到这个新趋势,宾利、宝马、欧宝等系列车型都开始陆续进入中国,现代新酷派前不久也以19.1万元—21.93万元的价格登陆中国市场,这也正是雪铁龙C4锁定的市场空间,C4前卫的外形设计、先进的轿跑车技术,无一不瞄准了爱玩车的都市年轻白领这一消费群体。据业内人士分析,与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C4的杀手锏应该在于它出色的弯道性能、价格优势及便利的维修保养。

  C4的市场定位显然也是为了避免与东风雪铁龙凯旋的正面竞争。凯旋是在C4基础上研发的一款新车型,与C4同属于标致雪铁龙2号平台,两者的前脸造型也极为相似。为了避免与凯旋“自相残杀”,C4必须打出差异牌,否则其优势也将锐减。

  在销售渠道方面,雪铁龙进口车经销商全部在东风雪铁龙网络里面进行甄选,目前已有32家经销商获得销售进口车的资格,并从11月份开始销售C4。据了解,雪铁龙C4在中国到货100多辆,目前已全部被预订,预计到2007年底C4在中国的销量将达1500辆。记者廖咏雪

  网络编辑:王敏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