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行各业车主谈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18  新浪汽车

  提起德国,大家立刻会联想起德国人的严谨务实、德国货的高品质;而提起“德系高性能轿车”,人们不知道会不会立刻联想到速腾?

  作为一汽-大众今年力推的未来扛鼎车型,速腾从年初上市至今已有半年有余。半年多的时间里销量是稳步上升,截止到目前为止用户已经超过2万个,可以看出国内的“德国粉丝”的确不少。但他们购车之后的使用评价到底怎样呢?它真如厂家宣传的那样“卓越”吗?这是个“谁用谁知道”的问题,接下来就让记者带您一同走进速腾车主的“实话实说吧”。

  据一份盖洛普最新调查资料显示:一汽-大众速腾与同期上市品牌相比,在目标客户群中知名度最高。购买速腾的客户人群不仅理性、更喜欢创造和新鲜事物、富有进取精神并领先潮流;同时,重视品牌、熟悉汽车、追求卓越……,这些描述倒是与一汽-大众对速腾用户时尚精英型的产品定位相匹配。不过,究竟是怎么样,还是来看看车主们是怎么说的。

  内外兼修很有面子

  车主:胡先生 上海人 33岁 某跨国公司战略规划主管 速腾幻影蓝2.0

  电话联系胡先生,他立即以愉悦的声音接受采访。果不其然,采访中性格豪爽的胡先生侃侃而谈,从速腾的外形,到动力操控,再到品牌,对汽车行业颇有研究的胡先生说了个遍。

  在战略规划的工作背景,使得他看问题周到而全面,甚至非常细致。当他谈及速腾是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时,那肯定的语气,让人只有信服的份。他说:速腾这车的特点有好几个地方,除了最新的大众脸及比较独特的外形设计外,后排空间也有所增加,舒适性大大提高了。更重要的是速腾还有着只有C级车才拥有的电动助力转向EPS和电子稳定程序ESP,操控非常轻便,路感很清晰准确。

  胡先生非常看重人与车的匹配,觉得速腾的风格外型不光很有特点,并且在装饰和配置上也非常先进。按他的话说是“内外兼修很有面子”,开起车来觉得特别和谐舒服。他还说,速腾看起来很有男性气度,非常具有驾驶乐趣。

  外形打动我的心

  车主:王女士 某外资银行资产经理 31岁 北京人 速腾旋风红1.6

  也许是职业的原因,理性的王女士和她的职业一样,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随意。在某著名投资银行工作的她对车本身实力的要求很高,在对好几款中级车的来回权衡后,最终还是速腾全面的性能和其强烈的德系风格吸引了挑剔的她。

  在问及为什么选择红颜色的速腾时,自称不谙时尚的王女士一下子笑着回答到:“工作中虽然比较平实严谨一点,但是工作下来还是希望生活绚丽一点的,喜欢速腾这样的绚红,让我感觉很舒服。”

  “已经跑了近10000公里的路程了,其中绝大部分时间都令我非常满意。丰富的储物格设计、4门电动防夹车窗、电动天窗、可冷却手套箱等等.虽说1.6相对来说少了些配置,但对我来说现有的这些配置还是很受用的。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份价钱我觉得值。”

  速腾时尚的大嘴和高高翘起的PP也被王女士提起,其中还特别提到了速腾那只有跑车才具有的尾灯LED。看来,速腾的外形没少为它拉来不少用户,王女士这样的工作严谨型那就相当地能说明问题。

  男人爱车确实有“道”

  车主:张先生 IT行业私营企业主 28岁 广州人 速腾银灰 1.8T

  作为德系车的拥趸,为自己打拼的张先生选择速腾是水到渠成。谈起车,张先生的话匣子也一下子打开了。他说:速腾这车最打动他的地方就是速腾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这车开了四个多月时间,整体性能没得说,确实比较满意。”张先生在认同速腾时尚造型的基础上,更看好速腾的性能表现。“安全”一词也被张先生提了数次,确实,在同级车中率先拥有着ESP系统(即“电子稳定程序”,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及超长激光焊接的速腾给人的感觉就是踏实、信得过。“内饰做工非常细致,用料很讲究。而且车门很厚重,中控台的纵深,会让坐在里面觉得安全感十足。”其间,在记者所了解的一些资料中,安全和外观设计确是速腾车主最为共同关注的重要因素。

  年龄不大的张先生给人感觉比较稳重但又富有锐气,他告诉记者,工作生活是需要一些跳跃性的,速腾的出现正可以弥补一些这样的感觉。他还打趣地说道:世界上确实难有两厢齐美的事,我这辆速腾的动力非常强劲,驾驶起来很有力度,就是油耗相对来说高一些,不过也在接受范围内,对喜欢驾驶的我来说这完全是可以包涵的。”

  看来,男人爱车也是选之有“道”啊。

  做完三个车主的访谈实录,感觉在同级车中堪称性能翘楚的速腾在车主中的声誉确实不错。随着速腾产能的不断释放,品牌理念地不断深入人心,有理由相信,提到“德系高性能轿车”是会联想到拥有着纯正德国基因的速腾的,因为“金杯银杯不如车主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车主的夸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