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乐驾感受 海马汽车再推“快乐节油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28  新浪汽车

  传承海马的节油理念,海马汽车“快乐节油总动员”11月12日全面拉开帷幕。据海马汽车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乐驾先锋”,相对前两次节油活动而言,本次活动不仅时间长、范围广,而且通过全方位的参与形式,将提高消费者的互动性。

  据介绍,本次“乐驾先锋”活动前期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乐驾先锋之乐驾ECVT试驾体验会”及“乐驾先锋之先锋征集”,消费者不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的海马4S店试驾搭载ECVT变速箱的福美来2代,而且每一位试驾的消费者都有精美礼品赠送。除了试驾活动,海马本次还同时推出了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通过征集广大车主的节油技巧、车辆养护技巧以及车主风采等,评选出幸运消费者,获得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时尚手机等礼品。

  “‘快乐节油总动员’是我们自2004年以来一直坚持的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今年的规模更是超过了往年。我们通过线下、线上全方位的活动,大力倡导海马汽车一直主张的性价比理念。”据海马汽车市场部汤斯部长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消费者能够更加关注养车过程中的各种细节,降低车辆的养护成本、燃油成本,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上,都形成科学、合理、高效的轿车使用习惯。

  ECVT作为国际最先进的电控无级自动变速器,从功能上看它也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但和其他自动变速箱采用液力耦合的传动方式不同,ECVT无级变速箱采用传动钢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从而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驾乘配备ECVT变速箱的轿车绝对感受不到换挡冲击,这就使车速变化更为平稳,不会出现传统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那种顿挫感。此外,ECVT还有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的特点,加上这种传动形式功率损耗小,这样就为车带来省油的好处。实践证明,配置E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甚至比同排量手动挡车型油耗还低。

  随着油价的上升,购车容易养车难就成为了家轿车主最为关注的问题,每年上万元的车辆使用费成为车主最大的负担。如何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话题。“相对理论化的车辆节油使用方式而言,通过消费者自己驾驶经验得来的节油、养护诀窍,更能得到利用和推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节油英雄们贡献自己的实践经验,让更多的人能够合理、有效的降低车辆使用成本”,关于活动的意图,汤斯说出了本次活动的想法。

  记者从活动的专门网站上看到,尽管活动才开始没有几天,但是已经有很多网友在积极参与海马的活动,文稿及评论已经大量发布上去。记者简略浏览了一下,其中不乏很多实用的经验技巧,确实值得借鉴和利用。

  “海马组织的这次活动相当不错,”一个资深汽车媒体编辑评价说,“养车的成本是多方面的,不仅仅是燃油的因素。针对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太深奥的驾驶理论根本就很难运用,而通过传递养护经验及节油金点子,确实可以起到降低养护成本的作用。”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