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潜行的灵狮 试驾标致407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16  车王
优雅潜行的灵狮试驾标致407轿跑车

标致407轿跑车外观图片

标致407轿跑车外观图片

  标致coupe 407轿跑车并没有性能跑车那种急躁的狂暴,舒适和优雅是它带给主人的最大乐趣。当体面地搭载四位乘客一起出行时,coupe 407轿跑车已然体现出了它的价值所在

  安静恰如其分地表现了coupe 407的“轿跑车”定位,在标致工程师眼中,coupe 407首要达到的目标一定是舒适

  坐在Coupe 407宽敞舒适的驾驶舱内,转动钥匙发动引擎,如意料之中的那样,排气系统并没有发出通常那些性能取向跑车惯有的用来显示不凡性能的 “轰轰”声响。

  Coupe 407发动机的怠速运转甚至有些悄无声息,如果以性能跑车的标准来衡量的话,绝对是过分安静。然而这种安静也恰如其分地表现了Coupe 407的“轿跑车”定位,换言之,在标致的工程师眼中,Coupe 407首要达到的目标一定是舒适。

  四个标准尺寸的座椅使坐在Coupe 407后座的两位乘客很难对其舒适性提出异议。和许多跑车形同虚设的后座不同,Coupe 407的后座除了头部空间略微低矮之外,其它部位的舒适感受和407轿车相比并无太大不同。当四个座位都坐满人之后,前后座乘客都能保证各自的舒适坐姿,这在跑车中是不多见的。

  宽阔的视野是Coupe 407的另外一个特点。A柱末端的小三角窗和高高的坐姿使前部基本上没有盲区,侧面加长的车门和车窗也消除了本应该由B柱造成的盲区。Coupe 407倾斜的后窗和高耸的车尾虽然影响了车尾的部分视线,但在辅助泊车系统的帮助下,即使是新手也不会被这部体形庞大的轿跑车吓倒。

  Coupe 407的三辐式方向盘虽然有些肥厚,但这并不影响它良好的握感,尤其方向盘三点和九点位置增加了握持面积,恰到好处地提升了运动感。


标致407轿跑车内饰图片

  Coupe 407没有像Coupe 406那样由设计大师宾夕法连那设计。从外部观感来看,整体设计颇显豪迈的王者气派,与Coupe 406当年的阴柔可谓截然相反的取向。

  Coupe 407的头灯上缘做直线处理,使其显得比407轿车车灯更大。夸张的巨大进气口由横竖多条镀铬线分割,如同中世纪盔甲武士嘴前的透气罩一样。前保险杠两侧的鲨鱼腮进气口绝对是前部造型中的亮点,使Coupe 407强悍特质暴露无疑。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Coupe 407车尾造型简洁明快,没有车头那么多繁复的线条。转向灯罩的造型可能会误导观众,让人认为Coupe 407使用的是LED尾灯,其实只是普通的卤素灯泡。这种造型上的讨巧确实十分唬人。

  一直认为307 CC那样的紧凑车身才是轿跑车的最佳尺寸,灵致敏捷的操控是307CC带给我的最深刻印象。来到Coupe 407的侧面才发现其实它是块头巨大的一辆跑车, 4815毫米的车长使人不禁对其操控表现捏一把汗,这部跑车中的大块头会给驾驶者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标致407轿跑车发动机图片

  基本上驾驶Coupe 407大部分时间都十分轻松,升级的车身刚度和更硬的悬挂调校增强了车身极限并提高了车子在转弯时的反应速度。庞大车身给人的疑虑此刻已经荡然无存。虽然不能和保时捷911等超级跑车比拼,Coupe 407也保证了应有的水准。

  方向盘的助力力度绝对是恰到好处,力道重到恰好能增强人的驾驶信心为止。高速行驶和变线时给人绝对沉稳的感觉,而在攻弯时方向盘也没有重到让人吃力的程度。


标致407轿跑车外观图片

  和407轿车同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由于调校的不同,在Coupe 407上面的表现有了质的飞跃,油门不再像踩到棉花糖一样,而变得一踩就有。加速反应基本上和人脑的指令同步,令驾驶爽度大增。

  Coupe 407在悬挂加硬的前提下,提供了“AUTO”和“SPORT”两种模式的悬挂设定,AUTO模式下,悬挂的整体偏软,以突出舒适性为主;在SPORT模式下,悬挂整体偏硬,且悬挂的减震行程有所缩短,有力地增强了过弯时候的车身响应。

  虽然尺寸不大,但我非常喜欢和赞赏Coupe 407的中文行车电脑显示屏。这块液晶显示屏在不大的面积下实现了高分辨率和大信息量,几乎所有的车辆信息和设置都能在这块彩色显示屏一显示。但是中控台上的按钮实在是有些密密麻麻,尤其是音响部分的控制按钮。


标致407轿跑车外观图片

  Coupe 407不是一款以性能取胜的跑车,长达150厘米的车门和舒适的坐姿足以让身着礼服乘客优雅的进出。拥有这样一辆跑车,最佳的使用方式莫过于四个朋友畅游车河,享受生活。

评估结果

  不合格  ★★ 合格  ★★★   ★★★★   ★★★★★

驾驶舱

★★★★☆

座椅舒适,座椅包裹性更适合日常使用,四个乘客都能拥有宽敞的空间

中控台和控制键

★★★☆

液晶显示屏信息丰富,分辨率高,中控台按键过于繁杂,易分散注意力

仪表

★★★★

信息丰富,油温表无太大实用意义

空调

★★★★

双区自动空调,但左右区域不能独立开关

视野

★★★★

后部视野受行李厢影响较大,图形化泊车辅助系统可显示障碍物距离

内饰

★★★★☆

内饰材料质量中上乘,制作精良,质感较好

配置

★★★★☆

在标准配置中包含的东西丰富,但407轿车所提供的中控台配置更吸引人

安全配置

★★★★★

七个安全气囊和加强的车身结构安全性能突出

车内空间

★★★★★

车内尤其是后排的空间要大于同级车,可舒适得乘坐四名乘客

后备厢

★★★★

后备厢空间大,形状规则,后备厢开口较小,且门槛离地较高

行驶舒适度

★★★★☆

发动机噪音很小,车身底盘坚固,隔音较好

发动机

★★★★☆

发动机和变速箱搭配趋向运动设定,加速感强烈

起步加速性能

★★★★☆

起步加速迅猛,有跑车风范

中途加速性能

★★★★

受车重影响,中途加速不够突出

变速箱

★★★★☆

非常平顺,操控性也很好,运动模式下表现更为突出

转向

★★★★

转向非常准确和沉稳,但由于车身较大,略显吃力

公路性能

★★★★☆

行驶稳定性佳,适合长距离巡航

油耗

★★★★

虽然车身较重,但油耗不算太高,需要使用97号汽油

  文/李创 摄/YOYO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