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队首次穿越阿富汗 陆风汽车创造新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05  新浪汽车
中国车队首次穿越阿富汗陆风汽车创造新历史

陆风汽车创造新历史

  新浪汽车讯 十一月四日,重走“玄奘之路” 考察队成为首个从陆地口岸进入阿富汗的中国车队,考察队成员,陆风汽车代言人——著名企业家王石驾驶陆风汽车,首先通过阿富汗边境,成为第一个驾驶中国汽车进入阿富汗的中国人。

  乌兹别克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口岸,是具有重要军事意义的陆地口岸,联合国的援助物资和军事物资,均从这个口岸进入阿富汗境内。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中国车队从这个口岸进入阿富汗,甚至在过境口岸记录里,从来没有过中国公民通过的记录。陆风汽车的这次穿越,无疑谱写了中国车队跨越阿富汗、跨越中亚大陆的崭新历史。

中国车队首次穿越阿富汗

  虽然阿富汗境内局势目前比较紧张,但这对重走“玄奘之路”考察队员来说,只是一场考验,“为坚持喝彩!”成为大家一致的信念。阿富汗边境口岸,据说只能有三种人可以通过,一是联合国援助组织人员,二是军队,三是特别许可的媒体人员。庆幸的是中乌友好协会主席为考察队员办理了全体媒体记者签证, 陆风车队很快就从宾馆抵达了边境口岸,在海关人员带领下,队员依次通过安检,六台陆风汽车,也同时接受检查,一个半小时后,所有考察队员全部完成安检,重新驾驶陆风汽车,驶上了乌阿边境的分界点“友谊桥”。

  友谊桥全长不过一公里,但在桥正中有两道铁门,一边代表乌兹别克境内,一边代表阿富汗境内,当陆风车队踏过两道铁门从乌兹别克进入阿富汗的时候,所有队员都欢呼了,这意味着首个中国车队——陆风车队成功从陆地口岸进入了阿富汗,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然而这仅仅是开始,陆风车队将带着无数人的梦想,沿着“玄奘”西行路线,完成更多的“不可能”和“第一次”。

  让我们为考察队加油,为陆风汽车加油,祝福他们一路走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