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的评断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李谢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称,政府公布的油耗数据是由国家授权的检测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GB/T19233-2003)对3.5t以下的汽车产品进行试验后得到的结果,也就是车辆在统一的综合测试循环下运行的油耗。由于测试循环模拟了汽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车速、阻力等各种情况,试验结果更能客观反映产品实际的技术状况。

  以一款雅阁型号车型为例子,根据发改委披露的数据显示,广州本田投产的雅阁G7202A(ACCORD2.0i-VTECM)型号车型百公里油耗(L/100km)标准限值为10.7,综合值为8.5。标准限值是指根据国家标准和汽车自重而得出的允许油耗上限,而综合值为国家检测机构根据国家标准实测的油耗,实际上,该款雅阁轿车测试得出的真实油耗为8.5升/百公里。

  不过,国家发改委的官员也坦言,尽管真实油耗指标和厂商以某一特定车速下测试的等速百公里油耗是有本质区别,但是影响汽车实际使用油耗的因素较为复杂,驾驶行为、道路、车辆状况、燃料等仍会导致与新车在标准测试循环下的油耗存在偏差。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